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金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金桔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它抽出兩片害羞的新葉,那新葉綠的可愛,簡直是透明的.過了幾天它又多了幾個小夥伴,春風吹拂,它們互相嬉戲打鬧着.春雨沙沙,它們貪婪地吮吸着甜甜的雨露.漸漸地,它們從一個小孩子,長成為健壯的小姑娘. 

  夏天,它長的特別快.一天早晨,我在它的枝頭上發現了幾個小花苞,幾天後小花苞的萼片打開了,露出一朵潔白的小花.那潔白如玉的小花都開了,這些花兒美極了,有紅的,白的,黃的,藍的......群花爭艷,煞是好看.過了一段時間,金桔的花謝了,結出一顆顆小小的綠果果.這就是金桔. 

  秋天,小小的綠果漸漸長大了,有母指那麼大.那活潑可愛的小腦袋從綠葉後面探出頭來,好像在給你做遊戲.使你不容易把它和綠葉分辯出來. 

  深秋,寒霜鋪天蓋地般擁來,我擔心它們受不了.可是,它們奇迹般的挺過來了.而且顏色由綠變黃.成了一顆顆名副其實的金桔.仔細一看,上面還帶有幾分寒霜呢!從遠處瞧去,綠葉金果好看極了. 

  冬天,許多植物葉子都剝落了.可是金桔,在北風中依然傲霜挺立.它的葉子上,似乎塗滿了油脂,亮光光的,十分飽滿.寒冷的北風,一點兒也動搖不了它堅定的信念. 

  金桔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中秋節你吃的金腿月餅,也有金桔的成份.聽說,它經過加工還能製成美味可口的陳皮呢......它的用途實在廣啊! 

  我凝望着面前的金桔,心裡翻騰開了!如果我們都能像金桔那樣,所需極少,而貢獻殊多,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愛金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金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