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習慣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合: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紅領巾廣播站又和大家如約見面了!

  合:在這個美好的早晨,我們齊聚在這裡,一起探討關於“養成好習慣”的問題。

  合:法國學者培根曾經說過:“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應該努力地追求好習慣。”的確,行為習慣就像我們身上的指南針,指引着每一個人的行動。縱觀歷史,但凡獲得成功的人,都是一些良好行為長期堅持,養成習慣,形成自然。小時候的魯迅先生,就養成不遲到的習慣,他要求自己抓緊時間,時時刻刻地叮囑自己凡事都要早做,這樣長時間地堅持下去,就成了習慣了。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國以至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輝煌的業績,成為世界有史以來十大文豪之一。可見,行為習慣對一個人各方面的素質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對我們小學生來講,尤為重要。

  甲:可是怎麼才能跟好習慣交朋友呢?

  乙:首先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從細小的事情中培養出好習慣。比如,道德習慣,尊師敬老,尊老愛幼。

  甲:嗯,對!

  乙:講衛生,不隨地扔紙屑,還要做到不挑食、不浪費,不剩飯剩菜。

  甲:說到講衛生,咱們學校可是個鮮明的例子。咱們學校的同學們都十分愛護學校,一看到垃圾不但馬上撿起來,還勸說別的同學不要扔垃圾。最近經常狂風大作,馬路上的垃圾袋都被吹得到處亂刮,我們學校卻看不到那種現象,這都是同學們平時講衛生的好習慣換來的。可見,好習慣很重要。

  乙:嗯,說得好!

  甲:那還有哪些好習慣呢?

  乙:還有更重要的學習習慣。早晨起床不賴床,養成早讀好習慣,養成課前預習的好習慣,放學回家做作業的好習慣;整理書包不邋遢的好習慣,上課認真聽課好習慣。

  甲:還有經常鍛煉身體的好習慣。

  乙:其實,好習慣是一點一點培養起來的,慢慢就可以積少成多。

  乙:美國着名教育家曼恩曾經說過:“習慣彷彿像一根纜繩,我們每天給它纏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會變得牢不可破。”

  甲:是啊,好的習慣能讓我們終身受益。

  乙:習慣就像雛鷹的一雙翅膀。

  甲:能讓我們在高高的藍天上翱翔。

  乙:習慣就是天空中的太陽。

  甲:能讓我們在陽光下茁壯成長。

  合:行為養成習慣,習慣造就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們每個人的心田好比一塊神奇的土地,播種了一種思想,便會有行為的收穫;播種了行為,便會有習慣的收穫;播種了習慣,便會有品德的收穫;播種了品德,便會有命運的收穫。

  我們衷心的祝願同學們:

  養成良好習慣,成就美好未來!

  太湖縣新城小學六年級:鬍子彤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