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習慣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可能都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在公共汽車上,突然遇到了急剎車,由於自己沒有抓牢扶手,一下就撞到了別人身上,這時你願意看到一張寫滿討厭和責備的冷漠的臉,還是願意看到一張表示寬容和諒解的微笑的臉?相信每個人都期待着後者,因為這樣的微笑其實在說:“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沒關係。”而這時的你,也只需微笑一下,就已經表明了這樣的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其實,不管你是撞人者,還是被撞者,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們只需彼此微笑一下,就已經表明了道歉或原諒的意思。對人微笑就是一個好習慣,好的習慣使我們終身受益

  如果說命運就是那一幅幅壯美絕倫的山水畫,那好習慣就是一筆筆爐火純青的勾描;如果說命運就是那一幢幢高聳入雲的樓宇;那好習慣就是一塊塊不起眼的青磚;如果說命運就是那一根根盤根錯節的大樹,那好習慣就是一條條深扎於地下的根;如果說命運是一隻只搏擊長空的雄鷹,那麼好習慣一雙雙雄鷹的翅膀;如果說人生是一首美妙的樂曲,那麼好習慣就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音符;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好習慣是其中一朵翻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湛藍的天空,那麼好習慣就是天際一朵漂浮的白雲。我們如何才能養成好習慣呢?

  養成好的習慣需要堅持。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着,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他養成了這種讀書的好習慣,後來終於成為我國着名的文學家。

  養成好的習慣需要從小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就是出自三字經里的一句話。每個人出生的時候,本質都是一樣的。可因為後天所處的環境、所受的教育有所不同,所養成的習慣也不同,之後就會變得越來越不一樣了。有的人因養成了好的習慣而越來越好,有的人因沒有養成好習慣而由好變壞,這就是養成好習慣的重要性。一個好的行為、一個好的習慣,都會開出燦爛無比的人生之花!我們應該擁有好行為,養成好習慣,才能做一個有道德的小學生,一個有修養的青少年。無論何時,我們都應該將這樣的一句話銘記在心: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行為養成習慣,習慣造就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們每個人的心田好比一塊神奇的土地,播種了一種思想,便會有行為的收穫;播種了行為,便會有習慣的收穫;播種了習慣,便會有品德的收穫;播種了品德,便會有命運的收穫。

  五年級:張旭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