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習慣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好習慣伴我成長 

  什麼是“習慣”?字典上說,習慣就是長期重複地做,逐漸養成的不自覺的活動。那好習慣,當然是長期以來重複做的好的活動,這好習慣是我們平時每時每刻播種“好行為”結出的“果實”。 

  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成功的保證,這是許多學習成功者的共識。人的智商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導致成績出現差異的關鍵因素往往是被大家所忽略的學習習慣。好的學習習慣可以讓你獲得更多樂趣,並快速提高成績。古今中外在學術上有所成就的,無一不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一位獲得全國數學競賽第一名的學生在談自己的學習經驗時說:“如果要說我學習效率高的話,那是因為我有良好的課堂學習習慣,課堂學習的高效率是其他任何形式的學習所無法比擬的。”相反一個成績較差的學生說:“學校教的課程太枯燥,沒趣味,上課我也不注意聽講。放學回家,雖然我媽媽逼我複習,但我複習的時候總想着電視里的動畫片,什麼都記不住,考試成績不好,總被我媽訓。”其實這個同學的問題不在於笨,而在於注意力不集中,沒有養成專心致志的好習慣。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培養自己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樣才能夠讓學習變得輕鬆,甚至學得出類拔萃。 

  習慣對每個人來說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任何一種習慣都不是天生的。同學們,從今天起我們就可以試着做到每天按時起床、把書本文具帶齊、做事情不拖拉、寫字姿勢端正、寫作業時專心、勤于思考……這些都是好習慣,只要我們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專註的習慣、反省自己的習慣、勤勞的習慣、珍惜時間的習慣……,進步便會常伴我們左右,甜蜜也將永駐我們心頭。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