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想點亮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點亮人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指路明星。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我們大家都應該有理想,有了理想就相當於有了人生的方向,沒有理想就相當於沒有奮鬥的目標。

  一些平常或殘疾人一有了理想,生活就會有了方向,不會在一些路上迷失方向,只要勇於敢追求理想的人,以後一定會有所成就。理想,我們也許會隨着年齡的改變,但是,我相信一到了成熟的年齡理想一定不會改變了。

  這就有幾個例子。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痹症。這種病的癥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念叨着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着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在一次講演會上,一位學生貿然地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

  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這就是黃美廉阿姨的理想點亮了她的一生,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位主持人,像董卿阿姨那麼有名,像朱軍叔叔那麼幽默,像……我知道我不一定會有那麼多主持人的優點,但我堅信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就自然而然地會有能耐、機靈和知識。雖然我以前想當老師,想當空姐,想當作家……但是我一定下我的目標,就不會輕易放棄的,所以我希望大家也不要輕易放棄你自己的目標。

  希望我們每—個人從現在開始就制定人生目標,從點滴做起,落實人生目標。拋棄那種無聊地重複着自己平庸的生活,努力去挖掘自己內在的潛力,激發自己的閃光點,相信是金子不論在哪裡遲早都會發光的道理,不管遇到什麼艱難險阻,終究會取得成功。新生活就從確定目標之日開始。

  六年級:小雪曦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