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習慣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好習慣伴我成長

  “習”是“學過後再溫熟,反覆地學使熟練”的意思,“慣”的含義是“習以為常的,積久成性的”,“習”與“慣”相結合,意思是“長期重複地做,逐漸養成的不自覺的行為”。“習慣”是一把雙刃劍,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及健康的生活習慣伴我快樂成長。

  我從小就養成了寫日記的好習慣,我會將今天所發生的令我難忘的事或將書上的優美段落寫下來,這也不失為一種積累,一種沉澱。

  老師曾布置一篇叫《這也是一道風景》的作文,其實,生活中處處都存在着風景:有美麗的大自然風光;有感人肺腑的美麗場景;還有。

  這個題目讓我很是傷腦筋,冥思苦想了一番后,仍然覺得黔驢技窮,無計可施的情況之下,我只好請叫我表哥。

  哥哥對我說:“寫文章要有自己的真情實感,最好寫自己親身經歷的事情,這樣才會感人。”我一想,是啊,哥哥說的有道理,我應該有所突破,做出屬於我自己的東西。

  於是,我開始翻查資料,最終在日記本里找到了我所需要的素材。這是我在一次閱書的過程中記的隨筆:在浩瀚無垠的沙漠中,一隻由駱駝組成的運貨隊艱難的跋涉着,一匹雌性的駱駝因孩子的死去而永不放棄,用自己的堅強信念將孩子帶出沙漠。它詮釋了母愛的真諦,它的偉大成就了一道永不褪色的風景線。

  這篇日記真是幫了我大忙,使我順利完成了作業,我慶幸我有這樣的好習慣。

  一個人的習慣與所處社會環境和人際關心密切相關,不良習慣會對人產生不利影響,甚至毀了他的一生;而良好的習慣則能使他健康成長,甚至受益終生。總之一句話,習慣不管好壞,只要是有利於我們的健康成長,有利於社會的發展和進步的,都是好習慣。

  好習慣伴我健康快樂地成長。

  山東煙台牟平區觀水一中初二:欒翔宇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