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習慣伴我成長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成長演講稿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好習慣,讓我們終身受益。

  是什麼伴我們形影相隨?是習慣。

  是什麼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點燃我們心靈之燈?是習慣,是好習慣!

  它無聲地引導着我們的一舉一動,默默影響我們的一生。比如,有人每天都要看看報,讀讀新聞,這就是好習慣。好習慣就如我們的良師益友,它會使我們終身受益,而壞習慣就如一片驅散不開的濃煙,籠罩着我們純潔的心靈。

  大家一定知道 魯迅 先生吧?他這樣一個文壇巨匠會有什麼樣的好習慣呢?我來告訴你:魯迅從少年時代就養成了一個特別好的習慣——“愛護圖書”。每次看書,他總是先洗手,一旦發現書髒了,就小心翼翼地把它擦乾淨。他因此學會了訂書、補書的本領,還備有一套工具呢!如果發現書有破損,便及時細心地整理、修補,使書面貌一新。魯迅因為“愛書”這個好習慣,在文學上取得了這麼偉大的成就。正如英國哲學家培根所說:習慣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

  那麼將要主宰我們的人生的“好習慣”是什麼呢?

  我看還是從小做起吧!如果我們堅持在每天晨讀時都認真讀書、背誦,只需一個月,它就會變成你“認真讀書”的好習慣。以後的每一個早晨,你走進教室,就會發現,你會不由自主地拿起書,頭腦里也會習慣性地想到早上應該完成的“讀”、“背”。你也許會說:“切,這有什麼難的, 不就一個月嘛?能有什麼用?”。如果你真的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了,如果你養成這樣一個好習慣,它可以讓你拿到任何一篇文章,都能流利得大聲朗讀出來,它能讓你愛上讀書,從而掌握大量的科學知識,有了知識,你會充滿自信。當然了,更能讓你的學習紮實穩定,甚至突飛猛進噢!不信?你就試試啊!

  媽媽告誡我:注意你的思想,它們會變成你的言語;注意你的言語,它們會變成你的行動;注意你的行動,它們會變成你的習慣;注意你的習慣,它們會變成你的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它們將決定你的命運。

  老師告訴我:播種一個行動,你會收穫一個習慣;播種一個習慣,你會收穫一個命運。

  同學們,一定要記住:細節決定成敗,小處顯示品質。一定要注意你的一言一行,從小埋下“好習慣”的種子,讓“好習慣”的果實為我們的明天帶來芳香!讓“好習慣”永遠成為我們的心靈之燈!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成長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