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一樣的上學路(觀上學路上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樣的上學路(觀上學路上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一樣的上學路(觀上學路上有感) 標籤:不一樣的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的春天作文 不一樣的愛作文

在黃土高原上,生活着一群樸實的人們。故事講述了一個名為王燕的女孩在暑假裡掙得24塊8的學費。 

  由於家中困難,若王燕無法在假期里賺到學費,就必須像好友三花一樣嫁人。對於知識的渴望催促着王燕開始了她漫長、艱辛的一個假期。在相親男孩的幫助下,王燕終於湊夠了去枸杞園采枸杞的車費,而她也終於看到了上學的希望。開學那天也是三花出嫁的日子,王燕用掙來的錢買了一枝筆,趕在三花被接走前送給了她。接着她奔向她最嚮往的地方——學校。 

  看完電影,我深有感觸,特別是那幾個飽含蘊意的場面令我印象深刻。如王燕追趕接三花的迎親車,將筆插入三花為那隻筆準備的空筆套時,我強烈地感受到,王燕送給三花的不僅僅是一隻普通的筆,她贈予三花的是一份最好的紀念品,留戀三花最後的少女時光,用一隻帶着知識光芒的筆填補了三花最遺憾的地方。山村的女孩是多麼地無奈,她們不能留在課堂上,十三歲,正是我們吸取知識地時候呀,但三花卻無法上學,她必須挑起一個成年女性才需承受地擔子,那場面是何等令人心寒。 

  還有一個場面,就是王燕手攥學費氣喘吁吁跑向學校時,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整個暑假過後,她終於成功了,返回那個能夠圓她的夢想的地方,她心中是多麼地快樂,這是我們無法感受到的。我們城裡孩子,過得衣食無憂,有些在家中還是小皇帝、小公主,哪個不是白白胖胖,高高在上?而片中的孩子,皮膚粗糙而健康,他們奔走在黃土上,快樂地唱着歌,王燕的笑容簡直是本片的“招牌”,那充滿童氣的稚臉,可愛至極。和他們相比起來,我們實在是太幸福了。不就是24.8元錢嗎?一掏口袋就是十幾或一百的,可那在我們眼裡可憐巴巴的24.8元錢,是王燕的希望啊! 

  上學路上,同樣是孩子,我們走的是寬闊的大道,而山村孩子,他們不是奔走在泥濘的小路上么?

您正在瀏覽: 不一樣的上學路(觀上學路上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樣的上學路(觀上學路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