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太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太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清涼的秋風拂過臉龐,我的目光游到了角落上沾滿灰塵的小豬罐,看着它額頭上玫紅的“福”字,鉤起了我記憶的思緒。 

  這個罐頭是太婆在世時,唯一給我的一樣小禮物。那時侯,太婆很健康,紫紅色的臉,戴着兩個銅製的耳環,沒有一點頹唐的樣子。太婆信佛,喜愛拿一把交椅,坐在天井裡,曬着太陽,一邊摺紙錢,一邊念經。我也常常坐在她身邊,細細地聽着佛經里的字,靜靜地看着淺黃色的紙元寶,漸漸的我聽得懂太婆口裡念的話。大概意思是說保佑我的小孫子讀好書,將來找個好工作。 

  後來,隨着年齡的增加,太婆頭髮已經花白,額頭上的皺紋越來越密也越來越深,臉上的皮皺巴巴的,好像沒有一點水分。一天,太婆把我叫到房間里,從床邊拿出一個小豬罐頭,這個罐頭是陪伴太婆許多年的罐頭沒有開封過,豬背上有一個小錢眼。太婆對我說“浩浩,太太要回老家了,這個給你……”她說著說著就流下眼淚,我也默默抽泣。 

  再太婆88歲的時候來看望了我們一次,她紫紅色的臉也變得失去光澤,頭髮稀稀疏疏,看上去像一片枯葉輕飄飄的,太婆老了,真的老了。 

  她在家裡住了一天,第二天清晨,又回到了老家。到老家不久,太婆便得了中風病,手腳不能動,過了一段時間,病越發重了,在她89歲早春去世了。 

  我拿出了小豬罐頭,開了封,裡面掉出一個小痔紙元寶。我把紙展開,看到上面寫了一行鉛筆淡字: 

  浩浩,好好念書。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太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太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