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走的時候帶走了我的太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走的時候帶走了我的太陽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那年春天在桃花園中拿着像素不高的手機自拍的我們。 

  那年夏天在街上不顧路人鄙夷的眼光瘋狂大叫的我們。 

  那年秋天在只有兩個人的豪華包間中流着淚唱歌的我們。 

  那年冬天在零下的天氣里穿着厚厚的衣服卻在餐廳中添着甜筒的我們。 

  春,夏,秋,冬。春,夏,秋,又是冬。每年的四季都是無一例外的循環。這是世界的循環。 

  冬,冬,冬,冬。冬,冬,冬,還是冬。每年的四季都只是一個季節,冬。這是我的循環。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少了你在我身邊給我的溫暖,世界的四季和我的四季開始不同步。我的四季已經在我的乾涸淚水中變成冬天。 

  你是我的太陽。給我溫暖的太陽。 

  可是,現在你在哪?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的父母都不在家。你因為害怕,就來到我家和我一起住。那天,我寫稿子到深夜,你就躺在床上陪我聊天到深夜。第二天一起來,我們兩個都指着對方的黑眼圈大笑。 

  你黑臉對我說“下次你別熬夜那麼晚了。害我陪你也到那麼晚。第二天有黑眼圈很難看的。” 

  我笑笑,“那要還真有下次,你還會陪我嗎?” 

  你不語,默默拿起洗面奶洗臉。當時我覺得心裡有什麼東西碎了,很疼很疼。 

  你刷完牙洗完臉,坐下來吃我已經做得好早餐時,突然開口說:“只要你在熬夜,我就不會一個人先睡。” 

  我剛拿起筷子,一愣,“你用想那麼久么?不願意就拉倒了吧。我從來不強求任何人。” 

  “我只是想要擔保我對你許下的諾言是能做得到的。我不想對你用那麼堅定的語氣說出那些只能說說卻辦不到的毫無用處的所謂承諾的東西。知道嗎。”你平靜地抬起頭,用你那雙大眼睛堅定地看着我說道。 

  我默然,和你對視一笑。 

  我是一個容易被感動的人。你一定是知道的,所以才會說出這麼煽情的話,是不是?可是,你沒有說過,如果諾言實現不了怎麼辦。因為我們誰也沒有想到,你對我許下的承諾也會實現不了。 

  吶。你看,你曾經鄭重地寫下“永遠只做小默的太陽,永遠陪在小默的身邊”諾言的那張紙,我把它過了塑,用框裱起來,擺在我的床頭。你秀氣的字在你離開后,成為我的世界里僅剩的光,雖然不能給我帶來溫暖,但也和我一起走過了幾世的冬。但是諾言,已經永遠實現不了。

  你只是太累了,需要休息。你只是睡著了。 

  我一直都在這樣告訴自己,一直都在這樣迷惑自己。我傻傻地笑,有關你的一切我都願意傾聽,願意相信。儘管這一切都是那麼的虛假,都是我的想象。 

  看,我是多麼的愛你,不願意忘記你。 

  可是,現在你在哪? 

  你身上總是帶有淡淡薰衣草香,你說是因為你的沐浴露和洗髮乳鬥士薰衣草香的緣故。可是,在你離開我的那個早晨,我跑遍了全部超市,也買不到你說的薰衣草香的沐浴露和洗髮乳。只有一種是韓國的洗髮露。我沒買,因為你從來都不用洗髮露,都用洗髮乳。我給自己買了瓶說不出香味的沐浴露,但是和我身上的味道很像,你說那味道很香。只是我更喜歡你身上的香味。 

  你說,我想你了,我就可以看着我們的合影,我們拍的MV,你送我的禮物。可是,你想我了怎麼辦?我送你的禮物還在嗎?我們的合影還清晰嗎? 

  你出事的時候,我已經瘦了很多,原本的瓜子臉更加尖了。我不想給你看到。不然,你一定會心疼的吧。 

  聽說人死後會來到一個橋邊,在這裡喝碗湯,過了這個橋,前世的一切都忘記了。爸媽是誰,住在哪,遇見過什麼人,發生過什麼事,都忘記了,也忘了自己的名字。之後呢,會有一個嶄新的來世,有新的爸媽,住在新的地方,遇見新的人,發生了一些新的事。命是不一樣的。 

  忘記,當然是件好事。忘了快樂,忘了痛苦,而且那些快樂的,回憶起來卻還是疼痛的。更何況忘了,還可以重新開始。 

  可是,我求求你,請容忍我的一些私心,不要過這個橋,不要過去。 

  不過我相信你的,就像如果是我站在那座橋邊,我也不會過去的。是的,我發誓。 

  我們是那麼的有默契。 

  可是,現在,你又在哪? 

  你是個不負責任的人,承諾着做我一輩子的好朋友,可是現在卻拋下了我,一個人到了另一個世界逍遙。 

  逝去的青春已經回不來了,逝去的友情還在,只是不能延續。請想念我,親愛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你走的時候帶走了我的太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走的時候帶走了我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