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是只透明的玻璃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是只透明的玻璃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是只透明的玻璃杯 標籤:玻璃杯作文 透明作文 玻璃作文 新型玻璃作文

  “賣冰棍咯,賣冰棍咯……”巷子里,賣冰棍的小販大聲的叫喊着,迎面走來了一個小女孩,她拉着母親的手,走到冰棍攤前,小販見來了生意,變熱乎的招待了起來。“你好小妹妹,要吃冰棍嗎?很好吃喲!”小女孩拽着母親的衣角,用一雙哀求的眼睛說:“媽媽,冰棍,我要吃冰棍!”“好好好”母親慈祥的說道……

  十年後的一個夏天,我懷着沉重的心情在那條巷子里散步,更準確的說,我是被氣出門的。由於父親的離開,母親常常會動不動的哭泣起來,她開始耍起小脾氣,母親不像一般的傳統母親會忍,她從來不把情緒壓抑住,情慾之中,自然要發至於外,而我毫無疑問的成了她的撒氣包。我不曾厭惡過我的母親父親,既然要分開為什麼當初要結合?每當我回家時,屋子裡空曠曠的,我心裡有多空落他們幾時想過?

  不知不覺間,我又走到了與母親給我買冰棍的灘頭,好!我就把悲憤轉化成食量吧!我走了過去,挑了一個我愛的鹽水棒冰,白色的冰棍給我帶來一陣涼意,我剛準備咬下去,一副熟悉的景象發生了—一個小女孩,牽着母親的手,走到灘頭,小女孩對母親說“媽媽,冰棍!”“好,我給你買,你要哪個……?

  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幅幅又一幅幅的畫卷,

  帷幕漸漸拉開了……

  9歲,我病了,母親守在的我的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為了我甚至放棄了手頭的工作,

  11歲,我心愛的寵物死了,母親不停的安慰泣不成聲地我,

  12歲,上初中了,已經無閑幫母親做家務了,母親日日夜夜的操勞,她那潔白嫩滑的手如今已經開始乾裂了……

  而我呢,在母親最傷心、最無助的時候,我又做了些什麼呢?

  想到這,我握緊手上的冰棍,使勁地往家裡跑去,冰棍在太陽的炙烤下褪去了美麗的外衣,開始一滴一滴的融化,可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不要停……不要停……

  我打開門,母親正坐在椅子上,我雙手遞給她冰棍,機械地吐出一句話“媽媽,對不起……”

  母親站起身,眼裡泛着光,鄭重的接過冰棍,對我說:“不,沒關係,是我不好……”

  從那以後,母親保證再也不會亂髮脾氣,我們和好如初,就像以前一樣勾肩搭背稱兄道弟,甚至比父親在時還快樂,我總算有稍稍了解她們為何會分開。

  記憶就像一隻透明的玻璃杯,拿過它的人都會留下個手印,有些手印已經被時間沖談了,唯獨那隻手印—母親那隻溫暖的手印,深深刻在了玻璃杯上,也刻在了我的心裡。

  民立中學初二:鄭霖

您正在瀏覽: 記憶是只透明的玻璃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是只透明的玻璃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