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買賣”惹的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買賣”惹的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們班流行做“小買賣”,同學們紛紛把自己家裡的小東西、小玩具拿到學校里去賣,價錢在五角到兩元不等。看着同學們的“買賣”做得風生水起,我也忍不住想要一試身手。

  放學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翻檢着我的舊玩具:一個酷似小狗的鉛筆套,雨花石,笑臉橡皮……第二天我把這些東西帶到學校里擺在課桌上叫賣,不一會兒小狗筆套便以一元錢成交,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我一下子來了勁頭,扯着嗓子高聲吆喝着,希望把剩下的東西賣個好價錢。可惜上課鈴響了,我不得不收起東西準備上課。可是我怎麼也聽不進老師講課的內容,一整節課都在開小差兒,琢磨着自己的“小買賣”。漫長的一節課終於結束了,聽到下課鈴響起,我激動得心都快蹦到嗓子眼兒了。我學着我家樓下賣豆腐和豆漿的老奶奶的樣子大聲吆喝着:“賣東西了,快來看了,便宜了!”引得好多同學圍過來看。這次我又賣出了一塊雨花石,收穫一元錢。正當我得意洋洋的時候,班主任陳老師出現在教室門口,我一下子緊張起來,趕緊收起了桌上的小東西,心想:慘了,這下要挨罵了。

  沒想到陳老師卻像什麼也沒看見似的,從容地站在講台上授課。我的心裡像有隻小鹿在蹦?似的,不敢看老師,可又不得不看。我真希望陳老師沒看到我在賣東西。一直惴惴不安到下課,老師講課的內容我什麼也沒聽進去,都是“買賣”惹的禍!

  轉天一大早,陳老師帶着全班同學讀了一會兒書後就點名讓我們班幾個做小買賣的同學到她辦公室去。我等了一會兒,發現沒人來叫我,心裡可高興了。可是,數學課上老師講的內容我卻一點兒也聽不進去,心想:老師會對他們說什麼,同學們會不會把我“供”出來?唉,這可怎麼辦呢?

  熬到第一節課下課。我和幾個“漏網之魚”決定去辦公室“自首”。我們硬着頭皮走進了辦公室,我低着頭,看着腳尖,瓮聲瓮氣地向陳老師認錯,陳老師笑呵呵地說:“能主動認錯就是個誠實的好孩子,你們現在要好好兒學習,將來才能做更大的生意,賺更多的錢。其實有這樣的商業頭腦是件好事,不過你們現在還小,這樣做會影響學習。”我聽了,心裡很慚愧。

  是的,我現在的任務就是努力學習,增長知識和智慧。長大以後才能成為像我的偶像比爾·蓋茨那樣的人。

  六年級:280251397

您正在瀏覽: 都是“買賣”惹的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買賣”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