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什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是每一位母親忙碌的身影。“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名詞,她們為了孩子默默地辛勞,不知勞苦,母親的腦海中永遠只記得:孩子快樂了,我就快樂。正如葉傾城筆下《走在每一位母親的情懷裡》里的每一位不知姓名的母親,為了孩子們的春遊而排隊買麵包,手中還拎着大袋孩子們的零食,卻又不敢擱放在一旁,生怕有所損壞。還記得四月的一天,我放學回家,母親正在廚房裡忙忙碌碌,我從廚房門口隔着玻璃上的一層水珠隱隱望去,餐桌上放着一個大蛋糕,周圍是一盤又一盤的美味佳肴,盤子數是平時的三倍,母親還在不停地忙碌。我輕輕推開門走進去,母親正快樂地邊哼着歌邊炒菜,額頭上卻早已沁滿了汗珠。今天是什麼日子?我思索着正要開口,母親見我進來了便興奮道:“生日快樂!”天呢,今天竟然是我的生日!我已有兩年沒過的生日!想着,心中不覺湧起一股愉悅。“前兩年因為‘非典’沒法給你過生日,今天就一次給你全補了。”母親笑吟吟道,額頭上的汗珠顯得那麼耀眼。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每一位父親斥責的聲音。“父親”是世界上最神聖的名詞,他們為了孩子默默扮演着反派,不求理解,父親的腦海中永遠只記得:孩子懂得了,我就快樂。在我的記憶中,父親總會為我試卷上與別人相差的一兩分而斤斤計較。“又是一分!你要知道這一分在將來的升學考試中有多重要!”“為什麼別人能進步,你卻退步了呢?”……然而,父親不厭其煩的重複的話語,卻又深深印入了我的腦海,清楚地懂得了這些道理,我知道父親的心在微笑。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每一位老師真心的稱讚。“老師”是世界上最和藹的名詞,他們為了學生默默地奉獻,不求回報,老師永遠為學生着想——即使是斥責。人人都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默默地耕耘;老師是偉大的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然而我說,老師是學生的源泉,知識的源泉,快樂的源泉……聽到老師的稱讚,是學生最大快樂,學生的快樂更是每一位老師的快樂。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我們生活中每件小事,是人與人相處中的點點滴滴,你快樂,我快樂,他也快樂。

  六年級:漂亮寶貝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