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是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是什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快樂是什麼?是雨水為了大地而做出的貢獻;快樂是什麼?是園丁為了花草而付出的辛勞;快樂是什麼?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

  雨水無私,為了不讓大地乾旱,捨棄自生,來滋潤它,園丁勤懇,為了花朵,日日澆灌,夜夜照顧……

  快樂是一句簡單的問候。每天一句問候,就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快樂是家人的一句叮囑。早上上學時媽媽的一句“路上小心點”就能讓孩子甜蜜一天;快樂是朋友的關心照顧。下雨時忘記帶傘,這時,朋友遞過一把傘,就會讓自己溫馨滿心;快樂是師生間的“坦誠相待”。如果老師能按課表上一個星期的課,學生們一定會興奮一周。

  快樂是相互給予的,高爾基曾說過“給,永遠比拿愉快”,事實不正如此。試想有一天,你意外得到了一塊大蛋糕,有兩個方案擺在你面前:A、馬上出去,叫上好朋友和家人,大家一起開心地分着吃;B、不出去,獨自一人躲在寂寞的屋子裡享受。相信絕大部分人會選擇第一個方案,只有一個原因:既能讓自己得到快樂,又能讓別人感到高興。

  為大家帶來一則小故事:有兩個人結伴去大海,半路遇到一位老者,老者說他願意給他們一筐魚和一根魚竿。其中一個人拿了那一筐魚,另一個人拿了魚竿,但兩個人並沒有一起走,而是各奔東西。拿魚的那個人每到晚上就煮一條魚,筐里的魚畢竟有限,四天過去了,筐里空了,那個人因沒有食物而餓死在空了的魚簍旁;另一個人勉勉強強走到了大海附近的森林裡,卻因體力不支,而倒了下來。故事到這裡並沒有結束,過了一段時間后,又有兩個年輕人結伴來大海,他們同樣遇到了那位老者,也同樣從老者那裡得到了一筐魚和一根魚竿,有所不同的是他們兩個是一起趕路,拿魚的那個人,每走一個地方就煮一條魚,兩個人合著吃,經過長途跋涉,兩個人終於到了大海。一年後,他們在海上建了房子,並且有了各自的家庭,日子過得和和美美。很多人認為第一次的兩個人很傻,其實事實的真相不一定如此。每個人都有自私之心,只是他們兩個把自私之心用錯了地方,才導致自己遇難。生活中,大家是互相依存的,人和人之間離不開相互幫助和奉獻。

  快樂,無處不在。如果用敏銳的雙眼去觀察,用智慧的大腦去思考,相信你一定會找到的。

  江蘇南通如皋市九華小學六年級:楊婧

您正在瀏覽: 快樂是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