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鈴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鈴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馬鈴薯 標籤:馬鈴薯作文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有趣的實驗課,題目就是《馬鈴薯在水中是沉還是阜。老師先給我們做了個實驗,把兩隻大小不一樣的馬鈴薯分別放在兩個盛滿水的水漕里。在放之前老師先讓我們猜測哪個是沉,哪個會福同學們紛紛猜小的會浮,大的是沉的。結果老師做好后,發現正好相反。而且把它們放在同一個漕里是出現了兩種情況,一是都沉,另一是都福同學們感到很好奇。最後我們都說肯定是和水有關。老師讓我們通過實驗來證明。

  老師把漕里的水分別讓我們取一些,然後放在鐵片上給酒精燈燒,結果發現一個水漕里的水燒了后,鐵片上有一層白色的東西,而另一個上沒有。老師還讓我們,把這白色的東西用手沾一點放在舌頭上,結果大家都叫了起來,“哦,是鹹的”“老師,這是鹽”。老師對我們的回答,表示贊同,並且還表揚了我們。

  通過這個實驗,我們明白了原來鹽水可以讓馬鈴薯浮起來。為了證明這個,老師接下來讓我們,自己動手做。在做的過程中,我們又發現,鹽不能太少,只能到達一定的濃度才能使馬鈴薯浮起來。為什麼鹽水能讓它們浮起來呢?老師又給我們稱了鹽水和清水的重量,結果又發現鹽水重了許多,而且鹽份越多,分量越重。分量越重,它的浮力也越重。所以,馬鈴薯能夠浮起來。

  六年級:1743790233

您正在瀏覽: 馬鈴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鈴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