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三個馬鈴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馬鈴薯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到了,農家的倉庫里堆起了一堆馬鈴薯。它們有的將會被吃掉,有的將會作為下一季的種子。 

  廚房的柜子里有三個馬鈴薯。可能是小孩子玩鬧的時候藏到這裡來的。這也許是種幸運吧,它們躲過了被削皮下鍋的命運。 

  然而好景不長,一天下午,一個小男孩衝著房外喊:“媽媽,這裡有三個馬鈴薯呢!晚上我要吃馬鈴薯。”“好——晚上就做給你吃。”隨後,廚房門外進來一婦人…… 

  四個月前 

  “該死的,這群小屁孩拿着我們玩耍呢!”馬鈴薯甲怒氣沖沖。其它馬鈴薯則默不作聲,等待着被摔得粉碎。“彼得,媽媽好像已經回來了,趕緊把它們藏起來。”一個小女孩輕聲說道。 

  男孩慌亂中把手裡的三個馬鈴薯丟進櫥櫃里…… 

  “哈,我們似乎安全了。”馬鈴薯甲悅。“嗯,暫時算是度過了災難期了。可萬一再被找到,不是被烤了,就是摔成漿汁。”馬鈴薯丙憂心忡忡,“我們呆在這裡是死,闖到外頭也是死。”“想要生存下來,只有一個辦法。”馬鈴薯乙說道。“我也想到了生存的法子了!”甲丙馬鈴薯異口同聲。“哦,那我們就祈禱命運吧。”馬鈴薯乙笑着。 

  在以後的日子裡,馬鈴薯甲不斷地讓自己被腐化着,它以為只要自己已經不能食用,人們很可能將它丟到郊外;馬鈴薯乙則不斷地使自己成長着,努力突破軀殼的束縛,嚮往未來的光明;馬鈴薯丙認為前兩個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做法,自己的“躲進櫥櫃成一統,管它春夏與秋冬”才是明智之舉。 

  四個月後 

  那婦人看了三個馬鈴薯,就拍了下男孩的屁股,“彼得,這三個馬鈴薯有的不能吃了。這個腐爛的應該和菜葉一起煮了餵豬吃;這個完好無損的就可以食用了;這個已經萌芽了,留作種子吧。” 

  再後來 

  幾年以後,市場上出現了一種優良品質的馬鈴薯。它存活率極高,成熟期也比普通品種短。據說,該品種最初來自於一個農戶家庭。

您正在瀏覽: 三個馬鈴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馬鈴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