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鈴薯的“奇妙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鈴薯的“奇妙世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噔、噔、噔”廚房裡傳來一陣陣聲音,是什麼呢!原來是媽媽在切東西了。我走到廚房裡,看見六七個馬鈴薯“寶寶”正安穩地“睡”在水底,我靜靜的看着、看着,突然想起我的科學書上有這個馬鈴薯的實驗,我突發奇想:要不我也學着書上來做個實驗吧!說干就干!

  我立馬拿來來盆子鼓搗起來!首先我把盆子轉滿了水,又向媽媽要來了一塊馬鈴薯,接着我把馬鈴薯放入盛滿水的盆里。一放下去,馬鈴薯便“咕咚”一下子就潛入了水底,馬鈴薯像我剛剛看到的一樣,穩穩地“躺”在水底。做完這個實驗,我又想馬鈴薯在其他水裡也應該是沉的吧!於是我便拿來鹽,將它放入清水中,攪拌均勻,攪拌完后,我又將馬鈴薯放入鹽水中,搬來我也以為馬鈴薯肯定在水裡也是沉,誰知這次馬鈴薯卻浮在了水面上。我正納悶時,同學來找我玩,我二話沒說就跟同學出去玩了,心想:這個問題等回來再想吧。就在我完時,馬鈴薯就悄悄的發生了變化!

  回來后,我趕緊跑到馬鈴薯旁邊,看見馬鈴薯再鹽水中的狀態跟在清水裡的狀態一模一樣,也沉在水底,我又奇怪了:怎麼本來浮在水面上的馬鈴薯與偶沉在水底了?我心裡打了個大大的問號,我又將馬鈴薯再次放回清水中,過了許久,馬鈴薯又慢悠悠地浮回了水面!帶着問題,我三步並兩步地衝到電腦“大師“旁邊,上網搜了搜,原來是這樣:馬鈴薯在水中的狀態是沉的,在濃鹽水中的狀態是浮的,在酒精中的狀態是沉的,在食用油中的狀態也是沉的,馬鈴薯吸了鹽才沉下去,放回清水中,鹽又跑出來了,所以有浮了回去,馬鈴薯在不同的水中沉浮狀態也是不同的。“原來如此”我樂呵呵地呼了一口氣,想:這道難題終於被我攻破了。隨着難題的攻破,新問題又出來了:馬鈴薯的體積和重量那麼大,在清水裡當然會沉,那我切小點,就不會沉了吧!我帶着這個問題,動手做了起來。我把馬鈴薯切了二分之一,放入水中,馬鈴薯還是乖乖地躺在水中,我想可能還是太大了。於是我又切了四分之一,馬鈴薯還是沉,再切得很小還是一樣。我又趕緊問了問“電腦大師”:馬鈴薯改變重量后在清水中的狀態是沉的,改變體積后在清水中的狀態也還是沉的。經過這個實驗,我知道了:馬鈴薯在水中的狀態跟馬鈴薯的體積重量毫無關係!我有攻破了一道難關。

  馬鈴薯的世界真有趣!

  六年級:陳淑娜

您正在瀏覽: 馬鈴薯的“奇妙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鈴薯的“奇妙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