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高大的乞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高大的乞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高大的乞丐

  前幾天,是3月15日學雷鋒日。說到學雷鋒日是由毛澤東在《人名日報》上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目。毛澤東等黨和國家領導為雷鋒親筆題詞后,祖國大地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所以如今,每年的3月15日已成為學雷鋒的紀念日。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正在去補習班的路上,看見一位衣衫襤褸。頭髮蓬鬆,拿着一個麻皮袋的乞丐。我見他身上的臭味撲鼻而來,不禁皺了皺眉頭,便慢慢的走向旁邊,與他拉開距離。

  我走着走着,看到路邊上的垃圾桶旁有幾張報紙,裡面有一些別人吃剩下的骨頭。我心想:今天是學雷鋒的日子,我應該學雷鋒做好事。如果把那些垃圾撿起來並扔進垃圾桶里,就算做了一件好事了。可是……

  經過一翻思想鬥爭,我最後決定,不去撿那個垃圾,反正也可以做別的好事啊!我就這樣一邊想一邊走。之後,我看到了一個令人震驚的畫面,那個乞丐既然去撿那個垃圾並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他先是到那個垃圾桶里翻了翻,看看裡面有沒有什麼瓶瓶罐罐,見沒有,便把垃圾桶的蓋子蓋上。這時,乞丐看見了那些垃圾,便不假思索的將那兒垃圾扔進垃圾桶里。

  我看見了,霎那時,我感覺我是那麼的渺小,那位乞丐是那麼的高大。有些人外表美麗,心靈卻很骯髒,有些人外表骯髒,心靈卻有着高尚的品德的乞丐。

  去補習班的路上,我學到了人生中重要的哲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雖然,我早已知道這句名言的意思,但我今天才知道這句話真正的意思。

  湖北黃石黃石港區中山小學六年級:陳善琪

您正在瀏覽: 我和高大的乞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高大的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