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不是乞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不是乞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的早晨,我匆匆忙忙地趕去上課。走在空無一人的大街上,抬頭只見陰沉沉的天空,寒風不時從耳邊呼呼吹過。我不禁裹緊了衣服,加快腳步向前走去。 

這時,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個佝僂的身影縮在牆角——是一個年邁的乞丐。我不禁放慢了腳步,遠遠地站着,好奇地打量着他。 

 他穿着一身破舊的衣服,上衣是件灰藍色的襯衣,上面有好幾個補丁。穿着一條破破爛爛的棉褲,褲腳已經燒焦了一塊,有些地方裂開了縫,露出白花花的棉絮。飽經風霜的臉上刻滿了一條條深深的皺紋。 

 “真是一個可憐人!”我不禁心生感慨,十分同情這個老乞丐。心裡暗暗猜測:是因為子女不孝順?是因為家境貧窮?還是…… 

我為這個老乞丐的命運和生活感到十分同情。正當我準備掏錢想遞給他時,只見他微微挪動身體,背靠着牆,雙手撐着地面,伸了伸大概因為坐久了而感到酸疼的腳,似乎想站起來。 

 我趕緊來到他跟前,把手中的兩元錢輕輕放在他前面。還想着他可能會向我投來感激的目光。但結果卻是那樣出乎意料。他看到了那兩元錢,先是一愣,然後趕緊把錢遞還給我。許久,才從口中冒出一句低沉蒼老的聲音:“我,不是乞丐。” 

 我呆住了,目光不經意的停留在他身後的麻袋裡,全都是從地上撿起的廢舊易拉罐。啊,原來他不是一個依靠別人的是舍而生存的乞丐,我看錯了!我茫然了…… 

我感到臉在發燙,不只是怎樣拾起那兩元錢,更不知是怎樣抬起那沉重的腳步離開。我不敢正視他,為自己之前膚淺的判斷感到後悔、羞愧。 

 這位可敬的老人,雖然窮,但不會去請求別人的施捨來過日子。而是靠自己的一雙手去拾破爛換來的錢生活。我為自己只看了他的外表就認為他是個乞丐的膚淺看法而深深自責和羞愧。是啊!倘若這個社會上每一個人都像老人一樣自力更生,那麼,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他不是乞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不是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