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高大的背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大的背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中,我和爸爸、媽媽準備乘坐火車回去韶關過年。我們來到火車站,候車大廳里人山人海。開始檢票了,頓時,大廳里的人們你擠我拽地涌過檢票口,像離弦的箭、脫韁的馬,往站台跑去,真是一場不尋常的戰鬥!

  我們隨着人流總算擠上車。趁大人們整理行李的時候,我坐下來想好好歇一歇。這時,車廂里擁擠的人群中擠過來一位叔叔,他穿着一身灰色的、滿是油污的工作服,頭髮亂蓬蓬的,好像很久沒洗過似的,個頭兒不比武大郎高多少。我看着他又臟又丑的樣子,心想最好他不是我對面那個鋪的。可真是冤家窄路,他偏偏把兩個又臟又破的包放在我對面的床鋪上,然後拿着杯子打水去了。我心中湧起一種無名的不快。

  我正坐在窗戶旁邊發獃的時候,那個叔叔回來了,他把杯子猛地放在我面前的小桌上,沒想到水濺到了我胳膊上。他忙說對不起,我心裡不依不饒地罵這真討厭!又下意識地離他遠了點兒。

  這時,上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看着擁擠的車廂,她只好暫避人流,站到我倆床中間,無可奈何地自言自語道:“這車可真擠,有座都過不去……”那位叔叔聽見了,馬上站起來,走上前去,高聲大嗓地說道:“大娘,你累了吧,我這兒有張床鋪,您老先坐着歇會兒吧!”“謝謝,謝謝!”老奶奶一陣感謝。於是那位叔叔扶老奶奶坐在了他的床鋪上,像母子似的交談起來。沒想到這叔叔的感情還如此細膩!老奶奶可能累了,沒過多會兒就睡著了。那位叔叔就坐在那兒一直默默地守候,等老奶奶一覺醒來,他又關切地對老奶奶說:“您老在火車上坐一夜會受不了的,不如跟我換一下吧!”“不行,那可不行!”老奶奶說。“沒事,我年輕,身體好着呢!”叔叔說著把手裡的票塞到老奶奶的手裡,拿着老奶奶的票,拎着自己的行李向另一節車廂走去。

  叔叔的實際行動感動了我,我意識到自己對叔叔的嫌棄是錯誤的。他犧牲個人利益,真誠地關照一位素不相識的老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變得美好高大起來。他是當今社會中一個真正的人,我從心底崇敬他!

  望着叔叔漸漸遠去的身影,我感到他的背影是那樣的高大!

  廣州市花都區花東鎮逕口中學初一:江芷晴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高大的背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大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