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那慈祥的笑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那慈祥的笑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天寒地凍的冬日,每個人呼出“寒氣”。我拿着飯碗瑟瑟縮縮地去廚房打飯。

  來到了廚房,一縷一縷輕紗似的蒸汽瀰漫著廚房。我打完飯,本想打開窗戶透透氣,誰知一陣寒風迎面撲來,使我不得不打了個驚天動地的哈欠,手中的飯立刻弄到了我的臉上,把我燙得哭笑不得,不知如何是好,恰好又沒人在家。我突然靈機一動,向樓下的住戶發出“特級的求救信號”!

  來到了全小區最孤僻的老人的家門前,心想:他會開門嗎?哎呀,管不了那麼多了。我急忙敲了敲門,不久,終於有一位骨瘦如柴的老人開了門,沙啞地問道:“你是誰啊!”我把剛才的事情告訴他,他的回答竟是讓我出乎意料——“哦!原來是這樣啊,快進來吧!”

  我進了老人家裡,昏暗的光線從窗外拚命地鑽進屋裡,老人家你雖然擺設極其簡樸,但他還是把清潔搞得十分好,沒有一點塵埃。他從裡屋拿出了一瓶藥膏,坐在矮墩墩的板凳上,用手撥開了我臉上的飯。被燙得又紅又腫的臉上,突然有一隻溫柔的手在來來回回地輕輕撫摸着。我的心簡直是快要跳了出來:嘿!整個小區中最不愛與別人溝通、性情孤僻的老人竟然會給我塗藥膏!老人不時用嘴輕輕地吹我的傷口,讓我的傷口沒那麼燙。

  “好了!”老人停止了撫摸,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對我說,“這瓶藥膏送給你,每天都要多塗哦!”說罷,他把藥膏遞給了我,再次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我熱淚盈眶,說:“謝謝您,大爺!”

  自從那次以後,我再也沒有與他再見面了。聽說他為了救一個小女孩而不幸身亡了。聽了這個噩耗,我悲痛欲絕,把老人的愛珍藏在那瓶藥膏......

  我們身邊都有愛,只是缺少了發現愛的眼晴。唯有她才能幫助我們邁向生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那慈祥的笑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那慈祥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