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再也不是乞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再也不是乞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優秀作文

  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個一瘸一拐的人走進我的視線——乞丐。

  2008年5月12日 ,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機特大地震。舉國同悲,身為中華人民的一份子,我也想盡一些微薄之力,捐出我的零花錢。於是我來到了紅十字會,那裡獻愛心的人可真多,把門口都堵得水泄不通,我趕緊找了個位置排隊。在人山人海中,一個衣衫襤褸,面黃肌瘦的人印入我的眼帘,咦?那不是乞丐嗎?他來這兒做什麼?不會是來討錢的吧?也不看看這是什麼地方?!“我知道你們看到我很奇怪,但是你們別誤會,我也只想為災區盡一份力。”我的心思被他的話打斷了,隨後,他從破爛的衣兜里掏出幾沓厚厚的零錢,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說:“這是我這麼多年的積蓄,雖然不多,但至少可以幫上點忙。”工作人員有些詫異,問他:“你為什麼不把他們換成整錢呢?”他急忙解釋道:“我昨天在廣場的大屏幕上看到了災區的受災情況,就想要捐錢,可那是銀行已經關門了,我又怕今天早上你們停止捐款,才沒去換。”“那你把這些錢都捐了,今後還怎麼生活啊?”工作人員關切的問。他抓了抓頭,說:“我沒那麼大公無私,還有一部分積蓄,等把這些錢捐出去后,開個小店,做點兒小生意維持生活就行了。再說了,這也不是我的錢,是那些有愛心的人在我有困難給予我的幫助,現在四川有了困難,我只是把愛心傳遞到四川那裡去罷了。”在場的人無不為他樸實的話語而感動,想起了雷鳴般的掌聲……

  乞丐的形象也因為他,在我的心中漸漸偉大起來。

優秀作文

您正在瀏覽: 他,再也不是乞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再也不是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