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知道嗎?現在水受到了污染,可以飲用的水不多。中國其實是一個缺水的國家。

  大家請看一看這一幕:一個老農民用一根粗粗的繩子把一個七八歲大的孩子滑到深深的井裡,只為一兩桶乾淨的飲用水。如果不想讓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成為自己的眼淚,那就請節約用水吧。來聽聽我的意見吧:1.洗臉、洗手不要把水龍頭開太大了,應該開至中小水量,並且及時關閉水龍頭。2.刷牙、不間斷放水三十秒,就用水六升。用杯子接水,三杯水,才用水零點六升水。三個人每日兩次,一個月共節約四百八十六升水。3.做飯不要把水龍頭開太大了,這樣長時間沖洗很浪費水。應該控制水龍頭的流量,把不間斷沖洗改成間斷沖洗。4.用可以用洗腳水沖廁所。5.洗用具時,應該用水先擦一下再洗可以節省水。6.洗澡不要過長時間不斷放水沖洗,會浪費很多水的。用盆的時候不要放水過多,因為放水果多洗的時候誰會出來的,這樣很浪費,用浴盆時,不要一邊開下水塞,一邊放水,那樣會浪費許多水。大家要間斷放水淋浴,搓洗時應及時關水,要避免過長時間沖洗,用浴盆洗完后,那些水可以洗衣、洗車、沖洗廁所、拖地等等。7.洗車,不要用水管沖洗,雖然只要二十分鐘,但就要用水約二百四十升。用水桶盛水洗車,只要三桶水,才用水約三十升,節水約兩百一十升水。聽了我的建議你們知道怎樣節約用水了吧!如果每人節省一滴水,那就會節省十三億滴水。如果每人浪費一滴水,那就會浪費十三億滴水。積少成多,一天節約一滴,十天節約十滴,一百天節約一百滴。那樣水就不會缺水。

  積少成多,集腋成裘,一滴水也可以讓你的生命持續。

  六年級:黃海瑛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