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溫暖的笑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溫暖的笑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溫暖的笑容 

  或許,你會覺得,世界上最疼你的人是父母,但是,我卻不這麼覺得,我覺得,世界上最疼我的是哥哥。 

  我的哥哥只比我大一歲,他有着一雙會說話的眼睛,一個高挺的鼻子,一張總是帶着溫暖的笑容的嘴巴。小時候,在我的眼裡,哥哥是世界上最帥的人。現在,在我的眼裡,他是最疼我的人。每次,我受到了什麼委屈或者生病,哥哥都會用他那溫暖的笑容安撫我幼小的心靈,而被哥哥安慰后的我就會開心許多。 

  有一次,放學時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沒帶傘,冒着雨沖回了家,晚上就發起了高燒,說起了胡話。哥哥聽到我在講話,以為我還沒睡,就過來看看我,結果他一碰我才知道我發起了高燒。迷迷糊糊中,我感覺有一隻溫暖的手在撫摸着我的頭髮,而另一隻手緊緊地壓着我的胳膊,胳膊里夾着體溫計。我睜開眼,哥哥露出他那溫暖的笑容,問我:“琳琳,好點了嗎?”“頭…疼…”我吃力地說。“啊…這可怎麼辦呀!”哥哥的眼裡寫滿了心疼,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哥哥摸摸我的臉說:“乖乖在這裡躺着,我去叫你媽媽帶你去醫院。燒得太厲害了。” 

  我輕輕地拉住他:“哥哥,不要…你在這裡陪陪我好嗎?”哥哥無奈地笑了一下,坐在我的床邊,像哄孩子一樣輕輕拍打着我的肩膀,還哼起了小歌。我漸漸入睡了。 

  清晨,我慢慢地醒來,發現哥哥竟然趴在我的床邊睡著了,看到了這一幕,我的心像棉花糖一樣,甜絲絲的,哥哥居然守了我一個晚上。我小心翼翼地給哥哥披上外套,一動不動地坐在床上看書,生怕一動就會吵醒哥哥。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哥哥醒了,見到我坐在床上看着他,他着急地說:“啊!我怎麼睡著了?你還好嗎?現在感覺怎麼樣了”我見他那着急的樣子,不禁撲哧一笑:“嘻嘻,有你的細心照顧,我怎麼會不好呢?”哥哥不信我,拿了體溫計給我一量,燒確實退了一點,他這才鬆了一口氣。早上,我和媽媽說了這件事,媽媽都欣慰極了,誇哥哥現在會照顧妹妹了。 

  幾年過去了,這件事還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我想,這件事的痕迹,一輩子都掉不了。雖然哥哥和我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但是,他卻比任何和我有血緣關係的親人都疼我,哥哥那溫暖的笑容永遠留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最溫暖的笑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溫暖的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