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華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魂 

  歷史的天空閃爍着無數璀璨的明星,歷史的舞台演繹着無數動人的樂章,歷史的痕迹記錄了無數可歌可泣的詩篇。 

  2008年是中國的奧運年,2008年8月8日是全世界人民昂首祈盼的日子,這一天,必將永遠載入中華民族的史冊之中。回首當年,我們國家只派出了劉長春叔叔參加比賽,他譜寫了中國正式參加奧運會的歷史篇章,而現如今,中國的體育健兒們在賽場上創下了一個個輝煌的瞬間。讓國人為之驕傲,讓中華民族為之自豪。 

  從2001年北京奧運會申辦成功到國家體育場“鳥巢”的落成,從奧運火種採集到火炬登頂珠峰,從北京奧運會恢弘壯麗的開幕到圓滿結束,中國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實力,向世人證明了中國——好樣的。中國的運動健兒個個身體健壯、意志堅強、勇敢無畏、朝氣蓬勃、堅忍不拔。他們譜寫了一段段傳奇與奇迹,他們用汗水鋪砌了一條走向勝利的路,他們與一萬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一起,用精湛的技術、頑強拼搏的精神為全世界觀眾奉獻了一場場精彩的比賽,他們完美詮釋了“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每個中國奧運健兒都有一顆熾熱的中華魂,一顆心繫祖國、頑強拼搏、刻苦鍛煉的中華魂,他們用熱血為中國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他們向世人證明了,我們的國家真正強大了!中國人真正站立起來了! 

  回望2008年,我不光為祖國的強盛而喝彩,更為閃亮的中華魂所深深地折服。而從體育健兒們的身上,我又想到了我自己…… 

  我出生在萬州,從小酷愛籃球,是一個不折不扣、地地道道的籃球狂。我從六歲起就開始學習籃球,但球技始終沒其他同學好,頂多是矮子中的高子——只配和那些新來的同學打,和我一同學球的同學球技已經非同小可,所以打籃球比賽的時候從不傳球給我。但我不相信我會比別人差,我努力的學習,刻苦的鍛煉,冬練三九,夏練三伏,從未間斷,晨曦映照了我跑步的身影,晚霞輝映了我投籃的汗珠……有時,太苦太累了,我也想過放棄,但奧運健兒們的事迹激勵着我。是呀!體育健兒們的金牌哪一枚不是汗水與辛勞堆砌而成的,哪一枚不是靠刻苦鍛煉得來的?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通過我的刻苦鍛煉,我的球技也取得了突飛猛進的進步,終於,我的辛苦得到了大家的認可,我被選入了校籃球隊,在隊中,我更加虛心,更加刻苦,現在,已經成為了主力中的“王牌”了,我還被老師戲稱為“女中豪傑”,更被同學們笑稱為“搶球王”。我也算取得了小小的“成功”。 

  葉秋波女士曾說:明星不是喊出來的,是腳踏實地練出來的。是呀,心繫祖國、頑強拼搏、刻苦鍛煉,這顆跳動的中華心,激勵了奧運健兒們,也激勵了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雪災,地震哪一樣難倒了中華兒女,泱泱中華,文明數千年,面對這多災多難的一年,中國人挺直了自己不屈的脊樑,展示了自己一股正氣永存的魂魄!一股中華民族的不屈之魂!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