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華魂伴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魂伴我成長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魂,可以說是一種愛國的精神。有的人認為它讓人鬥志昂揚,有的人認為它虛無縹緲,然而我認為,它令我振奮。

  我國是多麼的強大,可是我國變為強盛的經歷又是多麼的坎坷。英國侵略,鴉片戰爭;1856年,英國、法國侵略,第二次鴉片戰爭;1894年日本侵略,中日甲午戰爭;1900年,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火燒圓明園;1937年,日本侵華戰爭。

  可是,我們中國人民可不是好欺負的!他們展開了反擊,1937年,蘆溝橋事變,開始抗日戰爭,1945年,抗戰勝利;1942年,可惡的國民政府向英國割讓香港,1997年,在鄧小平爺爺的努力下,香港回歸了祖國。1887年,懦弱的清政府向葡萄牙屈服,割讓澳門。同樣在鄧小平爺爺的努力下,1999年澳門也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我國的愛國人士數不勝數,他們為了國家,奮不顧身的去戰鬥,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古代有屈原等愛國人士,近代有方誌敏等愛國烈士,現代更有錢學森等愛國志士。從這些人身上,我們就可以感受到“中華魂”的魅力是多麼強大。

  屈原,戰國末期楚國愛國主義詩人。楚王聽信奸臣,不聽屈原的正確主張。他悲憤交加,寫下了一首不朽詩篇《離騷》。為了救國家,他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來勸諫。最後因憤怒跳江自殺。

  方誌敏,無產階級革命家,領導陽峰起義,在國民黨反動派監獄中堅貞不屈,最終英勇就義。敵人要槍斃他的時,要他背過身去。他哈哈大笑,說:“死我都不怕,你們還怕什麼?”

  錢學森,美國華裔,中國當代着名科學家,因推動中國科技發展,所以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40多歲的他已在世界科技領域享有盛名。他想回到祖國報效國家,可是遭到美國人的阻攔。美國海軍次長金波爾打電話給移民局,他說:“錢學森這個人不能放他走,因為憑他的才能,至少值五個師!”一個師10000人,五個師50000人,錢學森一人就值50000人呀!後來,錢學森為了回到祖國的懷抱,多次寫信給國家領導人,最後在國家總理周恩來的堅持下,錢學森終於回到祖國。他回到祖國,與鄧稼先潛心研究原子彈、氫彈、火箭,為我國核事業、航天事業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他們,讓我想到了一句話:眷眷赤子心,浩浩中華魂。

  梁啟超先生說過的名言在我耳邊響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一定要努力,做一個像屈原、方誌敏、錢學森一樣的愛國的人!我一定要努力,讓中國這個偉大的國家不再有恥辱,不再軟弱!我一定要努力,好好學習,不讓別的國家在欺負中國!

 安徽阜陽界首市安徽省界首市逸夫第一小學五年級:劉雨曦

您正在瀏覽: 中華魂伴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魂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