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父母

沭陽縣實驗小學  呂子涵

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歌中有一句詞是:“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是啊,父母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老師給了我們無窮的知識;朋友給了我們克服困難的力量;我們身邊的一切給了我們和諧健康的成長空間。難道我們不該感謝這些嗎?我們需要的不正是那顆感恩的心、我們所缺少的不正是那一腔感激之情嗎?

當我們剛出生時,父母的愛就像溫暖的陽光,時刻照耀着我們,包圍着我們。當我們在“陽光”的沐浴下茁壯成長時,難道不該去想一想,我們能為父母做些什麼嗎?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名叫《駭世親情》。講的是一對盲人夫婦在一場特大的泥石流中,用雙手托起了女兒。是什麼力量使得這對夫婦不顧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女兒的呢?是親情的力量,是愛的力量!

父母是孩子的守護神。他們不僅孕育了我們的生命,更給予我們偉大而無私的愛。

我剛出生時,只有在媽媽的懷中才能睡着。每天晚上,媽媽抱着我一動也不敢動地坐着,生怕將我吵醒。經過無數個黑夜,媽媽就在這一動也不動的姿勢中扭傷了腰,落下了病根。如今,她只要彎腰時間一長,腰便疼痛萬分。有一次,媽媽腰疼的話都說不出來,我心裡特別難受,彷彿疼的不是媽媽,而是我。當我心痛得流下眼淚時,我想到了膏藥。對!用膏藥貼。我拿出自己平時捨不得用的零花錢,奔向了藥店。媽媽貼上我買的膏藥對我說:“真舒服呀!謝謝你,寶貝!” 我的淚水再次奪眶而出。我明白,膏藥的效果不可能那麼快,那麼好。媽媽是為了讓我放心才這樣說的。這個“舒服”再一次讓我感受到了母愛.

也許你會說我太多愁善感了。可在偉大的母愛面前,誰能不被感動呢?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情感,母愛是一份溫馨、一份牽挂、一份擔憂、一份責任。母愛是希望、是囑託、是叮嚀、是關切、是連着肉的痛。而父愛是不倒的大樹,用寬闊的肩膀撐起整個家。父愛是一束花,色澤淡雅,香味幽幽,只有靠近,才能聞到那沁人心脾的香氣。父愛是春風中的細雨,貴如油,潤無聲。

當我們呱呱墜地時,迎接我們的是父母那發自內心的愛;

當我們蹣跚學步時,牽引我們的是父母那慈愛的雙手;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的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地聽我們哭訴並用溫暖的手為我們撫平創傷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了錯誤,能認真地開導我們並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也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了成功,能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人,還是父母!

古語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們一點一滴的成長都離不開父母的幫助。滴水之恩必當湧泉相報,父母為我們做了那麼多,難道不比“滴水之恩”更偉大嗎?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感謝他們呢?因此,我們應該懂得感恩,懂得感謝父母。我們只有用那一顆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去報答父母為我們付出的,那偉大而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