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父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一個人生活在這個充滿情感的世界上,他所要感恩的人千千萬,有曾經幫助過他卻和他素不相識的人,有對他關心的無微不至的爺爺奶奶和叔叔阿姨,還有那些照亮他人,而奉獻自己的“蠟炬”——傳授知識給我們的人民教師們……他們都值得我們去感恩,但是最值得我們感恩的人,我認為是生育我們,撫養我們的父母親!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是他們把我們帶到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讓我們感受到了人間的親情的溫暖,友情的真摯,讓我們體會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也讓我們明白了許多為人的道理和人間的不容易……

  曾經的我只是無知無事的萌萌小少年,把父母給我的一切愛認為是理所當然,應該的。還經常給父母製造一些不必要的事端,把父母親對我的容忍當做是一種天經地義的,把他們對我的良苦用心的教導當做是渣滓和無窮盡的嘮叨,只覺得他們真的好煩好煩……

  曾經的一次,那是我受的刻骨銘心的教導,那大約是在初中一年級的時候,剛上初一,開學沒幾天,事件發生的前一天晚上在家父親曾專門說過:‘在學校不要和其他同學打架鬧事,如果有問題找老師和學校幫忙解決。’可就在第二天下午因為一個同學罵我是豬(因為我長得胖),實在是忍無可忍了,我就把那個同學打進了醫院。父親非常生氣,因為前一天晚上對我說的可謂是言清喻白,於是為了懲罰我父親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在班裡打我,用那種原來的老式板凳的木凳腿打我的背,當場就是一棒子,背上一條紅色的痕迹也隨之露出,當時那景象慘不可言……晚上回家後父親為我擦傷,跟我說了對不起,我當場就哭了,他說:“兒啊,你怎麼就非要和別人打架惹事呢,你知不知道你今天一腳下去,人家的蛋差點碎了,所以說你今天的確太過分了,我不得不打擊下你的銳氣,不能再這麼幹了,什麼事情都要學會容忍,一個男人啊要是不會容忍就成不了一番大事……”後來父親再也沒有打過我了,也正是因為那次,我學會了容忍他人,後來也基本不和同學發生矛盾,以前那個衝動的我再也看不見了,這還要感謝與我的父親……

  雖然父親那次狠狠地打了我,但是我覺得父親是為了我好,以免我以後在外面闖蕩要吃大虧,也是從那開始父母親對我的關愛也更加無微不至了,父親整日在外勞累,拼盡全力地去賺錢供我讀書。連一盒鴨子父母親都捨不得吃,還要留在家裡好幾天等我回來才開封,一有好吃的好喝的,都給我留着,去商場買衣服總是給我買,從沒見過父母親穿什麼,每次我過生日都給我買禮物,可他們自己過生日的時候什麼都沒有……這難道不足以證明父母對我們的愛有多深嗎?反過來想想我又為父母親,為家庭做過些什麼呢?是否留意過父母的生活呢?

  人生來這個世界就有很多人需要我們去感恩,父母親是我們最應該去感人的人,千千萬中華兒女們請你們放下手中的瑣事,去看看我們的父母,哪怕是只和他們說說話,他們也會知足的,這也是一種感恩啊!

  感恩父母,我們在行動!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