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父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給了我生命?是誰無時無刻的關愛着我們,照顧着我們?是誰從我們出生就把我們當小皇帝一樣伺候?那就是我們的父母。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自從我們出生,父母就多了一份欣慰與責任,他們的欣慰是有了一個繼承人,他們的責任與內心的想法基本上是一致的:讓我們快樂的成長,平平安安,讓我們平安的度過一生。誰為我們的生活與快樂操碎了心?那就是我們的父母,父母不管有什麼好事都是先想着我們,然後再是自己。不管有什麼好吃的都是先想着自己的兒女,就憑這些我們不應該孝敬父母、感恩父母嗎? 

  雖然我說了這麼多,但卻還有一些人不知道孝敬父母,且不說那些成年人,先從我們自己說起吧。我們哪個敢說沒有跟父母生過氣,但最後我們不還是跟父母道歉?因為是我們先錯的,就算是父母的錯我們也應該原諒他們,因為是他們給了我生命,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所以我們應該原諒他們。 

  我也是在一次事件中才感悟到的:那是在一個晚上,我和哥哥在我家玩,媽媽也在。現在我已記不清那是什麼事情了,只記得我跟媽媽大吵了一架,一氣之下就把家裡的洗臉盆摔了,然後走進卧室用桌子把門堵住不讓媽媽進我的房間,自己趴在床上看書,以此來化解我對媽媽生的氣。“咳咳”我咳嗽了起來,當在看書的時候,書上多了一些血,是我咳出來的,於是我開始反思這件事,等我想通了就有些後悔了。我把桌子從門邊推開,出去向媽媽道歉,媽媽很快就原諒我了,還關心的問我:”有沒有事。”我說:“沒事。”這時媽媽遞給我一杯水…… 

  我當時想我這是何苦呢?到後來還得跟媽媽道歉,當時惹媽媽生氣,媽媽一定很傷心。通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我們做錯了什麼,只要向媽媽道歉,媽媽就還會像原來一樣愛我們。當然我們最好不要惹父母生氣,因為這樣會讓他們傷心,我也會自己生悶氣,誰都不好過,何況我們還都顧及着雙方。 

  我們一定要學會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和父母對我們的寬容之心。在家裡我們要幫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從現在開始來培養我們的感恩之心,將來回報父母和社會。現在我要以學習成績來回報他們,讓他們知道他們所付出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