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父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感恩一直是一個古老的話題,感恩與同學,感恩與老師,感恩與朋友,感恩與社會。但其實,最應該感恩的是自己的親生父母,他們或貧窮或富有,或健康或殘疾,或嚴厲或和藹,我們沒有必要計較這些,是他們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的,這便是我們一生都償還不起的。我一直堅定地認為。而《感恩父母》這本書便是對父母最真情的的謳歌,最無私的讚美,一個個用生命與愛普寫的故事展現着他們偉大的光輝,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讀一讀,感悟父母對孩子付出的巨大力量。 

  沉浸在書中的字裡行間,我一直被深深感動着。父母把孩子看作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精神追求,他們每一言每一語,每一個舉動每一個眼神,看似平常,卻又無可比擬的愛的力量,一種神聖的力量。 

  有人說母愛是孩子最珍貴的精神財富,我認為是沒錯的。就像書中一樣,他們的愛或細膩,為了怕打擾兒子工作而自己費力的穿針引線,卻不做出聲響;或溫柔,每天精心地做一桌飯看着孩子大口的吃着,眼中露出慈愛的眼神;或剛強,為了撫養四個孩子而累出一身病,臨終前還笑着對兒女噓寒問暖……太多太多故事體現着母愛的偉大,他們為了子女成為有出息的人而累垮了身體,他們的愛清澈如水,充滿在我們身體每一處,默默支持着我們。 

  如果說母愛如水,那麼父愛便如山一般堅定、堅強。他們不會甜言蜜語的愛我們,只會用行動來教導我們,用思想來啟發我們。誠如書中一樣,他們會為了給孩子交學費而翻越幾座大山;他們會炒一桌好菜犒勞一下自己的兒女;他們會為了兒子能吃上蘋果而把蘋果吊在木桶里,防止曬壞……很多時候,父愛就是這樣,看似平常卻愛意無限,我們在父愛的呵護下,會更堅強,更果斷,更頑強而立與社會. 

  其實在我們出生不久,便接觸了一種感情,那就是父母之愛,雖不是懂得,但覺有一種本能依戀。我一直認為,世間有三幅最美的畫面,第一幅是嬰兒出生時的喜悅,第二幅是一家三口漫步於寂靜的街道,第三幅便是父母甜蜜、幸福的微笑。前兩幅是父母對我們的愛,而最後一幅,則是自己完成的,因為我們便是父母的幸福源泉。 

  對於父母的感恩,不必大肆鋪張,他們只是想要最簡單的方式。他們不苛求自己的孩子腰纏萬貫、聰敏過人,他們只希望孩子快樂、懂事、有上進心、健康的成長、其他別無所求,很多時候就是這樣,父母付出再多,也不要什麼報償。 

  百善孝為先。感恩父母本身就是一個美麗的詞語,是一次人世間偉大的舉動的代表,讓我們感恩父母吧!感謝他們帶給自己的點點滴滴。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