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銘記感恩》。 

  每年秋天,候鳥勇往直前地循着心中的路,朝南方溫暖的濕地飛去時,我總望着天空發的呆,總在想:南方的候鳥,它是否忘記了那片出生的樹林和那片遺落在巢中的羽毛。可是,來年的春天,它又出現在枝頭呼朋引伴。 

  這時,我想到了感恩,難道候鳥的回歸不是對樹林的感恩嗎?是的,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他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他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他高聳。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世界,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親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從嬰兒的“呱呱”墜地到哺育我們長大成人,父母的關心和愛護是最博大最無私的,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永遠也訴說不完的:吮着母親的乳汁離開襁褓;揪着父母的心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兒歌聲中酣然入睡,在無微不至的關懷中茁壯成長。父母為我們不知花費了多少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才使我們在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里,體會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樂。父母的愛柔柔如水,輕輕如煙,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對這種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們又能體會到多少呢?我們又報答了多少呢? 

  當我們用很酷的方式把吃剩的煙頭彈出時,當我們用很輕鬆的口吻說自己蹉跎時光時,當我們用很浪漫的心情與朋友閑逛時,當我們用很自豪的態度逃課上網時,當我們用很瀟洒的姿態應付生活時,而我們的父母呢?總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給我們掏錢,總是以很輕鬆的口氣對我們說上班不累,總是以很奢侈的方式讓我們吃頓餃子,總是以一種很幸福的口吻對我們說擁有我們這樣的孩子,他高興。 

  翻開歷史的畫卷,感恩的故事舉不勝舉:古有子路養親遠負米,陸績念母懷丹橘……今有田世國為母捐腎臟,鄒尊喜背父上大學…… 

  這一個個故事讓我們感動,更讓我們慚愧。 

  朋友們,感恩我們的父母吧!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讓我們無法在別人面前談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貧的,清貧得讓我們不願在眾人面前誇讚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塊隨處可見的鵝卵石。可就是這樣的雙親,在你跌倒的時候,扶你起來,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朋友們,讓我們銘記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養育。風雨人生路,讓感恩與你我同行! 

  謝謝大家!

  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小女孩長成一個落落大方的大姑娘,我的爸爸媽媽可是功不可沒呀!從蹣跚學步到上學讀書,每一個過程,每一天,每一個點滴,都有他們汗衫的痕迹。只有父母為我撐起幸福的藍天,只有父母,幫我插上理想的翅膀,只有父母,為我建起知識的森林,只有父母,才會樂此不疲的悉心照顧我,只有父母,才會給予我無微不至的愛……

  從前的我,是一個天真而頑皮的孩子,幼稚且無知,只有愛我疼我的父母才會容忍。三年級之前,我還不懂這個世界,它的艱辛,它的曲折,我一無所知,是爸爸媽媽告訴我,人活着要有意義,沒有意義的人生不算完整的人生,那只是人們在虛度年華,浪費生命。我也不懂得什麼是愛,爸媽也告訴我,愛是人生不可少的東西,沒有愛的人,肯定是冷酷無情的人。愛也有許多種:父愛、母愛、自愛、友愛、戀愛……,要做好一個人,要先學會去愛別人,只有學會愛,才會學會生活,才會懂得為人處世。年少的我,在不懂中接受了這些充滿哲理的話。現在呢,我終於明白了世界的殘忍和愛的偉大!

  為了我這個愛的結晶,父母傾情打造更美好的未來讓我成長,一天又一天,我懂事了,學會了怎樣去愛別人,怎樣去過有意義的生活,人生。從學習中,我知道了父母的辛苦。因為我們孩子,天地變得如此廣闊,我們在愛的洗浴中獲得力量,動力,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天空,自己的樂園,開闢自己的天空。

  世界所有的父母都是慈祥的,為了子女,什麼也做得出來。我聽了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清晨住院的父親對陪床的女兒說:“你昨晚睡得真香呀,比我睡得還死……”

  這是第二夜,前一夜,六十歲的父親突然嗜睡,意識模糊并行為怪異,老伴和女兒慌忙送他入院,大家取錢交錢,答醫生問,辦手續,亂作一團糟,他只是不斷的站起,坐下,喃喃自語……折騰辦夜,天明父親醒來,只如大夢一場,“我在醫院,我怎麼在醫院 ”醫生說他的病只是偶然,暫時的,徹查的各方面指標也都很正常,全家人才好歹能睡個安穩覺。因此女兒聽了父親的話,只笑笑,想:睡得沉些,也是應該的。於是就沒有答覆父親。

  過些日子,父親病癒出院,偶爾一次與女兒拉家常,說起病房的門:彈簧門,一開一啟都無聲無息,沒安插銷大約是沒必要吧,白天黑夜,醫生護士川流不息,用腳一抵就開了,而病房的窗戶,當然也沒有安鐵柵欄。父親說:“我怕有壞人進來,對你不利……”所以,我朦朧地睡着,一有動靜便睜大眼睛,心提着一直放不下,醒醒睡睡,就這樣折騰了一夜。“看着父親,女兒簡直想不通:有歹徒進來的話,他能怎樣 六十歲的老者,一天就喝幾口粥,手上插着針,涓滴不已的是生理鹽水和氨基酸。真遇見壞人,他恐怕呼吸都困難。可他還記得,要保護他的女兒。女兒噗噗的落了淚。她忽然懂得:這就是父親。

  我在聽了這個故事,更加崇敬父親和母親,哪怕自己做不到,心裡也想着自己的孩子,

  父母,永遠是仁慈的對你笑,開心的對你說,哪怕是打,罵我們,也會受到心靈毫不留情的譴責,心上的疼遠過你身上的痛!他們都信奉着一句話:人生誠可貴,孩子價更高! 

  有一首歌叫《感恩的心》,歌中有一句詞是:“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是啊,父母給了我們寶貴的生命;老師給了我們無窮的知識;朋友給了我們克服困難的力量;我們身邊的一切給了我們和諧健康的成長空間。難道我們不該感謝這些嗎?我們需要的不正是那顆感恩的心、我們所缺少的不正是那一腔感激之情嗎?

  當我們剛出生時,父母的愛就像溫暖的陽光,時刻照耀着我們,包圍着我們。當我們在“陽光”的沐浴下茁壯成長時,難道不該去想一想,我們能為父母做些什麼嗎?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名叫《駭世親情》。講的是一對盲人夫婦在一場特大的泥石流中,用雙手托起了女兒。是什麼力量使得這對夫婦不顧自己的生命來保護女兒的呢?是親情的力量,是愛的力量!

  父母是孩子的守護神。他們不僅孕育了我們的生命,更給予我們偉大而無私的愛。

  我剛出生時,只有在媽媽的懷中才能睡着。每天晚上,媽媽抱着我一動也不敢動地坐着,生怕將我吵醒。經過無數個黑夜,媽媽就在這一動也不動的姿勢中扭傷了腰,落下了病根。如今,她只要彎腰時間一長,腰便疼痛萬分。有一次,媽媽腰疼的話都說不出來,我心裡特別難受,彷彿疼的不是媽媽,而是我。當我心痛得流下眼淚時,我想到了膏藥。對!用膏藥貼。我拿出自己平時捨不得用的零花錢,奔向了藥店。媽媽貼上我買的膏藥對我說:“真舒服呀!謝謝你,寶貝!” 我的淚水再次奪眶而出。我明白,膏藥的效果不可能那麼快,那麼好。媽媽是為了讓我放心才這樣說的。這個“舒服”再一次讓我感受到了母愛。

  也許你會說我太多愁善感了。可在偉大的母愛面前,誰能不被感動呢?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情感,母愛是一份溫馨、一份牽挂、一份擔憂、一份責任。母愛是希望、是囑託、是叮嚀、是關切、是連着肉的痛。而父愛是不倒的大樹,用寬闊的肩膀撐起整個家。父愛是一束花,色澤淡雅,香味幽幽,只有靠近,才能聞到那沁人心脾的香氣。父愛是春風中的細雨,貴如油,潤無聲。

  當我們呱呱墜地時,迎接我們的是父母那發自內心的愛;

  當我們蹣跚學步時,牽引我們的是父母那慈愛的雙手;

  當我們遇到困難,能傾注所有的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受到委屈,能耐心地聽我們哭訴並用溫暖的手為我們撫平創傷的人,是父母;

  當我們犯了錯誤,能認真地開導我們並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也是父母;

  當我們取得了成功,能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人,還是父母!

  古語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我們一點一滴的成長都離不開父母的幫助。滴水之恩必當湧泉相報,父母為我們做了那麼多,難道不比“滴水之恩”更偉大嗎?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感謝他們呢?因此,我們應該懂得感恩,懂得感謝父母。我們只有用那一顆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去報答父母為我們付出的,那偉大而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