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晴天娃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晴天娃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張慧君 東關小學 四。三班

  我的房間,掛着一個可愛的傢伙,它總是笑眯眯,兩個小眼睛像黑加侖,嫩粉色的臉頰,下面平平展展,掛了一個金黃的小鈴鐺。風一吹,它就隨風舞動,在風中頻頻點頭,它就是我的貼身守護者,小門衛——晴天娃娃。

  這個晴天娃娃是我即將遠行的好朋友送給我的,我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晴晴。

  晴晴在我的屋子裡呆了半年多了。為了不讓我的小貓小狗抓它,我把晴晴掛在我的床頭上,每天早上它總是“叮叮……噹噹……”響,清脆的聲音回蕩在這個小屋裡,使我從夢裡醒來。

  晴天娃娃,又稱掃晴娘,掃天婆,放晴娘,晴天和尚。流行於中國農村和日本,是一種懸挂在屋檐上祈求晴天的布偶。在晴天娃娃繫上一個金鈴鐺,然後在面前真誠誠懇的祈求,日本人認為,晴天娃娃可以代替人承受災難和疾病。

  晴天娃娃其實是偉大的,它無私奉獻自己,給人帶來晴天,收走陰、雨天。還有人說晴天娃娃是明神,有祈求子孫殷盛的意思。還有人說晴天娃娃可以代替人承受災難和疾病,更能體會晴天娃娃的無私的精神!

  晴天娃娃,你是晴天小精靈,你是祈求子孫殷盛的明神,你是消災減難的靈物,你在我心裡,像一顆明亮的星星,在我的胸膛里跳躍,跳躍!

  晴天娃娃,我讚美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晴天娃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晴天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