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河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詩聖李白說過這樣的詩句,而我的家鄉便在這黃河之畔。黃河冬天和春天是最美的時候,夏天和秋天,黃河攜着大量的泥沙滾滾而來,奔騰着、怒吼着蜿蜒着、曲折着向遠方流向遠方。“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詩人所描繪的就是指秋夏的黃河吧!

  春天萬物復蘇,春回大地。黃河也變的溫順啦,她有如一條碧玉般的帶子溫順而祥和的流淌着。早上,她如同初生嬰兒一般,霧籠罩在河面上使人看不清她的面孔卻依舊想去探索,給她添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太陽升起來了!晨曦照耀在河面,使原本碧玉般的她加上了一層亮麗的橙紅煞是好看。中午,陽光如同頑皮的小精靈在河面上與她嬉戲。此時的她像一個奔跑着嬉戲着的孩子。但是金色的陽光卻為她披上了金甲。現在的她又如同衝天而起的金龍向東方奔騰而去。是她用她甘甜的乳汁滋潤着大地,也是她喚醒了春天。

  夏天?樹成蔭、荷花綻放。同時也喚醒了洶湧波濤的黃河。此時的黃河不同於春天的黃河,她像一個氣勢磅礴的金龍怒吼着飛向遠方。黃河波濤翻滾。“黃河九天上,人鬼瞰重關”所給我們描繪的是這樣的景色吧!她的顏色不同於春天的碧玉而是深褐的黃色。一望無際,入目的是滾滾的河水。我由衷的感嘆到:真的是“黃河遠上白雲間”呀!由於秋夏雨水過多便形成了這氣勢磅礴的中國龍!中國龍啊!在世界騰飛吧!

  啊!黃河你是我們母親!啊!黃河你是祖國的搖籃。啊!黃河你是歷史的見證!啊!黃河你是炎黃子孫的祖先!啊!黃河你是偉大的,你是美麗的!你見證奇迹時刻的到來!我們歌頌你黃河!我們應該讚美你啊!黃河!我們的母親!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中華大地上的飛龍!

  六年級:李玉欣

您正在瀏覽: 黃河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