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頌》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頌》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讀了一篇可以讓我們這些炎黃子孫沸騰的一篇文章——《黃河頌》!作者的每一句話都寫到了我們中華名族兒女的心坎上去了!字字都像敲鼓般直擊人們的內心!

  說實在話,雖然現在中國和日本已經處於和平狀態,日本貨物,日本商品也在中國市場上銷售,可那份國恥卻猶存心中。

  當讀到這首詩時,我們的滿腔熱血被釋放了出來!那種在心底壓抑許久的憤怒,愛國情懷被徹底激發了出來。有誰明白我們知道“南京大屠殺”時撕心裂肺的心痛?又有誰懂得我們“目睹”無辜百姓手無寸鐵倒在血泊之中的那種翻江倒海的恨意?

  殘忍暴虐的殺戮,讓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在腐敗不堪的亂世中,帶着怨恨,消失於這個世界上!人民哭號!怒罵!可這沒有用!因為掠奪和殺戮已經完全佔據了侵略者們那早已泯滅成為一團虛無的心了!

  在炮火連天的這個祖國中,孩子們,老人們,父母們的眼淚就像一根根鋒利無比且燒燙的針扎在我們心中!早已斷牆殘垣的街道不復往日的繁華溫馨;嘶啞的哭聲取代了清脆的微笑;驚慌與憎恨替換了溫柔與甜蜜。

  是什麼讓這些都不復存在?是侵略者那高傲的心,那顆被慾望填滿的心!為了我們的祖國,有多少人不顧危險,拿起刀槍拚命啊!

  如今已沒有戰爭,我們要努力學習,成為國之棟樑,只有讓自己強大起來,國家才會強大起來,只有讓國家強大起來,侵略者才不會有資本在我們的祖國上囂張狂妄!

您正在瀏覽: 《黃河頌》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