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河頌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頌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黃河,咆哮,奔涌,跳動着永恆的心律,唱着不知疲倦的歌。黃河永不蒼老。蒼老的只是秦磚漢瓦兵馬俑。黃河的心律,永遠激越,永遠凝重。那是傲岸的盤古的心律呀!他蔑視時空的混沌,蔑視天地的昏暗,他用擎天巨臂劈開了黑暗,於是世界有了太陽,有了黃皮膚黑眼睛的龍種。 

  黃河浩蕩,峰迴路轉,滾滾滔滔,一瀉千里。面對“藍色文明”的威脅,我們有“黃河之水天上來”的風骨,我們有安塞腰鼓震九州的激越。“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亞細亞文明“不會消亡,黃河兒女不會被開除球籍”。我們要再創造一個“黃河文明”,與“藍色文明”媲美,讓世界矚目、震驚! 

  黃河洶湧,九曲十八彎,曲曲折折,一往直前。任它“山重水複”,定會“柳暗花明”。當年,軒轅統一各部落,歷盡艱辛;精衛銜石填海,“人間正道是滄桑”;愚公挖土移山,“天塹變通途”。夸父逐日時喝過黃河水,他拋下的手杖變成了桃林。啊,這獷悍倔強的中國龍啊!這黃皮膚黑眼睛的中國魂啊!今天的“夸父”追逐太陽,誰能說是可望而不可即呢?誰能說是“望日興嘆”呢?誰能說留不下新的“桃林”呢? 

  黃土高坡上曾掛着十個太陽,黃河的咆哮聲便咆哮出綿綿的太陽雨。太陽雨中站起來一個雄糾糾的巨神后羿。是他,射下了那多餘的九日。於是,“斜陽照虛落,窮巷牛羊歸。”“萬壑樹參天,千山響杜鵑。”“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黃河的子孫是勇敢的后羿的後裔。當年,十個太陽都沒有使黃河乾涸;而今,什“"制裁”、“顛覆”能奈我何! 

  黃河兩岸,而今“舊貌換新顏”。 

  奔涌吧,黃河!怒吼吧,中國龍!讓我們的脈膊永遠與盤古、后羿一起跳動,讓我們的追求永遠和精衛、夸父一樣高遠!中華大地上將重寫一部嶄新的黃河史,黃河兒女將重唱一曲高亢的華夏歌!

您正在瀏覽: 黃河頌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頌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