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外的世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世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有兩個人被關在納粹集中營的一間狹窄的囚室里,他們唯一能了解世界的地方,是囚室里那扇一尺見方的窗口。每天早上,他倆都要輪流去窗口眺望外面的世界。一個人總是愁苦地看着窗外的高牆和鐵絲網,另一個人卻總愛看窗外的天空,看藍色天空中的小鳥自由地飛翔。半年後,前者因憂鬱死在獄中;後者卻堅強地活了下來,直到獲救。 

  憂鬱而死的人,是多麼可惜。這生活條件突如其來的變換,使他永遠也適應不過來,永遠活在黑暗裡,天天看着窗外的高強和鐵絲網,想着自己有多麼凄慘,多麼痛苦,放棄自己的生命,放棄所有的希望。堅強活下來的人,多麼幸福。這是因為他的毅力堅強,望着美麗的天空,看着窗外自由的小鳥,憧憬未來的生活,堅信生命一定有明天,讓自己勇敢地活下去。 

  困難就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有的人,在困難面前,不敢抬起頭來面對現實,克服困難,就像被一扇窗隔住了一樣。有的人,樂觀、勇敢地接受困難,戰勝困難。 

  在困難面前,我們要向最後活下來的軍人學習,永不退縮,堅強地撐到最後,憧憬着窗外的美好世界。只要我們努力地去克服困難,打破那扇牢固的窗口,就能走出窗外,看看美好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世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