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難興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難興邦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多難興邦 標籤:多難興邦作文

2008年5月23日,溫家寶總理來到在四川綿陽市區內設立的北川中學臨時學校,看望在地震中倖存下來的師生,他在黑板上寫下“多難興邦”四個字勉勵師生們。 

  多難興邦——這也是對國人的鼓舞。2008年是中國不平常的一年。我們經歷了太多的不幸和苦難——冰雪災害、火車脫軌、汶川強震……然而,災難不僅是災難,也是一筆特殊的精神財富。當災難無可避免時,我們迎難而上,守望相助,災難也就在折磨我們的同時,教給我們平時難以學到的東西。 

  在這場大災難中,一些家庭成員全部遇難,有的家庭大人失去了生命,只留下了孤苦伶仃的孩子。但這些孤兒的未來命運卻牽動着社會各界人士的心。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汶川發生7.8級強烈地震后,國內各界群眾、台港澳同胞、世界華僑華人,為救災自願捐款的人們爭先恐後;北京、成都等地為救助傷者自願獻血的隊伍排成長龍;李連杰的“一基金”、 楊瀾阿姨的陽光文化基金會倡議開展的“關愛孤兒的愛心行動”,為災難中的孤兒及早儲備一筆筆資金,最大限度地幫助災區孤兒今後的生活。 

  楊瀾阿姨說:“這些孩子們已經失去了母親,但是不能失去母愛!”楊瀾阿姨的話說得多好!在這場大災難中,有多少失去母親的孤兒?他們已經永遠的失去了母親的疼愛,但是,我相信雖然他們失去了母愛也會在全國人民的援助下,一定會堅強的活下去,長大後會為祖國做出更多的貢獻,加油吧,孩子們!!” 

  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幾幅救援過程中令我感動的畫面:災區的食品,帳篷,藥品告急,各單位,各企業都給予大力支援。捐贈災區的方式很多,發短信也可以盡我們的力量。當電視上說:中國移動和中國紅十字會已開通短信捐款平台為地震災區捐款時,許多人們都不約而同的拿起手機,獻出自己的愛心。當我把這感動的事件告訴爸爸時,不善玩手機的老爸說:“寶寶 (我的乳名),你用我的手機也發一條吧!”;據新聞報道:5月16日晚,中國紅十字協會等政府部門攜手各企業在某百貨門口舉行義演募捐,呼籲所有在場的人們一起來幫助災民,一起度過這個難關,理由只有一個“我們都是一家人!”是的,我們都是一家人!雖然我們不曾相識,但我們有着同樣的血脈,有着同樣的名字--都是“中國人”,彼此間的信任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大災如大難,大難如大考,考驗着一個民族的凝聚力;如煉爐,熔煉出一個民族的脊樑和英雄本色;如學校,啟示着一個民族從災難中學到更多的東西,增長新的本領。 

  大災有大愛,就如同那首歌的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為你們加油的時候,你們一定要戰勝震魔,共建美好家園! 

  多難興邦,是的,這就是中國——中國的人民,沒有什麼困難可以讓我們低頭!反而會因此能夠更加團結在一起! 

  周口市六一路小學 

  六一班 

  姓名:崔洪瑞 

  輔導老師:李倩

您正在瀏覽: 多難興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難興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