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它使我深有感觸。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主要講述了海倫·凱勒,一個又盲又聾的女子的成長經歷,以及她的心路旅程。她的一生只有十九個月的光明與聲音,但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甚至有些渺小的人,卻用她的行動來證明了她不平凡的一生。在安妮老師的幫助下,在親人們的關愛中,她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開始了她對夢想的追逐,她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取得了學士學位。她一生致力於殘疾人慈善事業,不斷為殘疾人創造機會,讓他們能夠受教育,不再風餐露宿,她還曾週遊世界各地演講,為殘疾人加油鼓勁。

  她的世界中,沒有光明,沒有聲音,只有孤獨與寂寞。

  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會這樣去做。

  第一天:我要去看看那些給予過我幫助與關懷的人們,記住那些充滿善意的眼睛,他們一定有着美好的心靈。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見證黑夜變成白晝的奇迹,那該是多麼令人激動啊!

  第三天:我將在忙碌中度過,我要親自去體會那些勞動人民的快樂。

  這些在我們常人看來多麼簡單的願望,卻成了海倫心中最渴望也是最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所以,她將它們用另一種方式記錄下來,告誡我們,珍惜現在我們所能看見的每一分每一秒。

  假如你的光明只剩下三天,你又會怎麼去珍惜呢?

  安徽省巢湖市無為縣濱湖小學六年級:朱穎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