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去年的書》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年的書》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的樹》讀後感

  學完了《去年的樹》這一課,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

  春天到了,天氣變暖和了,鳥兒們從很遠的地方飛回來,給樹唱歌。可是樹不見了。殘忍的人們用斧子把樹砍到,做成火柴賣掉,點燃了燈火。於是,鳥兒對着燈火看了一會兒,就對着燈火唱起了去年唱過的歌給燈火聽,唱完了歌,鳥兒又對者燈火看了一會,就飛走了。這時候鳥兒是多麼的難過呀!現在,我們大家都知道要保護動物,可是,大量的砍伐樹木讓許多動物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家園!可是殘忍的人們和冷漠的大門卻認為:不就是一棵樹嗎!有什麼了不起的!設想一下:假如人們是鳥兒,看着自己的好朋友被砍到,心裡會是多麼的難過啊?

  伐木人砍伐樹木時,不妨想一想:一棵樹再怎們說也是這個世界上的一個生命!人們和樹是平等的!

  我們家院子里的樹很少,所以很少聽到鳥叫聲。然而在我們老家,鳥兒很多,每天清晨,我們都是在鳥兒歡快的叫聲中起床的。城市裡的樹少,空氣污染嚴重,也比較熱;在農村和大山裡,卻從來沒有人擔心這個。農村的空氣是多麼清新,天氣是多麼晴朗!令人心曠神怡,這全都是因為農村的樹多,因此,我們要多植樹,愛護樹,使文中的鳥兒交到新的朋友!

  鐵五小:謝瑩澤

您正在瀏覽: 《去年的書》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年的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