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叫《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的書,感受頗深,想急切的想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 

  這本書講了在笑貓的秘密山洞裡,有一隻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笑貓把老烏龜當成了睡覺的床,吃飯的餐桌。老烏龜已經在這個世界上活了幾千年了,只要呆在有孩子味的地方,老烏龜就能長生不老。可是,現在這個年代,有孩子味的地方已經非常少了,於是,老烏龜和笑貓開始了一段尋找有孩子味的地方之旅。 

  出看這本書的題目,我就被這本書吸引住了。因為“能聞出孩子味”實在是很神奇。特別喜歡烏龜的一句話:現在的孩子沒有了童心,是因為他們的快樂太少、自由太少、作業太多、沒法出去郊遊,也變得不幽默、沒有了孩子味道。”我認為,所有的孩子都很有孩子味,只不過在不同的環境影響下,我們的“孩子味”有了多多少少的改變。比如《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這本書里的馬小跳,有着親愛慈祥的媽媽,幽默、愛開玩笑的爸爸,在爸爸媽媽的培育下,馬小跳身上充滿了“孩子味”。而笨女孩安琪兒呢?卻有着一個嘮叨的媽媽,整天逼着她學習學習再學習,讓安琪兒沒有了自由,就像一隻小鳥被關在了籠子里。就算她再有“孩子味”,那麼她的“孩子味”也被這樣一個嘮叨的媽媽扼殺了。很多家長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想讓孩子從小便學富五車,長大了有好的前途,這樣沒有錯。但你們想沒想過,孩子們在無法承受的狀態下把知識、道理硬往腦子裡塞,不但不會有成效,反而會對你們這樣做法產生反感,因而打不到理想的效果。如果讓孩子們自由,讓他們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他們反而會在樂中學到一些知識,還會充滿孩子味。 

  家長們,你喜歡哪一種教育方式呢?一定要看一看這本書哦!

您正在瀏覽: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