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瀟瀟雨夜,打開窗戶,聽着雨滴敲打樹葉的聲音,微風驚動樹枝的聲響,望着路燈下飄灑的銀絲般的細雨,我心裡充滿了對海倫。凱勒的敬佩!

  這幾天我正在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里,海倫那“不平靜”的人生以及她與命運抗爭的歷程鼓舞了我,給了我無窮的力量。作為正常人的我很難想象一個雙目失明,失聰,失語的人可以用心去感知天地萬物,用心去傾聽世上最美妙的聲音;用心去欣賞世上最美麗的風景!

  海倫本來也是一個聰明活潑的小女孩,半歲的時候就會說一些簡單的語言,剛一歲就會走路,她比一般的小孩要聰明得多,好學得多,然而好景不長,幸福時光總是結束的太快,19個月的時候,連日的高燒使她昏迷不醒,當她再醒來時耳朵聾了;眼睛瞎了;一張靈巧的小嘴也不會說話了,從此她墜入了一個黑暗而沉寂的世界,陷入了痛苦的深淵!一個19個月大的小孩在無聲無光的世界里要想與其他人進行有聲語言的交流,幾乎是不可能的,對一般人來講這種難度超出人的想象,這種痛苦是不可忍受的!

  幸運的是海倫遇到了一位非常優秀的老師----安妮。莎利文。莎利文老師不但打開了海倫的心靈之窗,更改變了她的一生,從只會用手語表示意思到可以獨立閱讀再到用口與他人交流,海倫付出了比同齡人上千萬倍的努力,她接受了命運的挑戰,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為人類創造了奇迹!

  正是由於她這種驚人的毅力,才使她進入了很多健康人都難以追求到的哈佛大學,畢業后她用生命的力量四處奔波創建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她堅強的意志和卓越的貢獻感動了全世界,因此她受到了許多國家政府的讚揚和嘉獎!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不平靜”的,它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給那些殘疾人以生活的勇氣和力量;給我們健全的人太多的啟示。這使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的小朋友們,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光陰,應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好好學習,長大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設友公社文章閱讀

  看完這本書,我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他有沒有奮鬥精神。有時候我總抱怨作業太多,累的手疼;考試沒得滿分埋怨題太多,時間太少;抱怨爸爸不開車接送我,我還得自己騎車上學!和海倫相比這是問題嗎?這算困難嗎?這些問題太微不足道了!一個人只要有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就會有無窮無盡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條件所束縛,就能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創造條件,實現自己的目標

  六年級:嘿嘿boy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