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在新華書店的閑逛中,我發現了這本標題很引人矚目,我在想:如果給我三天光明,我要去如何支配它,如何利用它?我就在心裡想:我要看所有的動畫片! 

  我很認真的讀完了序,我很吃驚,這是作者——海倫凱勒的自傳,另人不可思議的是,海倫凱勒是位盲人,並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海倫凱倫不僅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還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這對於平常人就是不可思議,但是對於一個盲聾啞的女性來說,簡直是雪上加霜!當初我認為這是在吹牛,哪有一個盲聾啞的殘疾人會那麼多語言啊!我抱着半信半疑的情緒,打開了這本嶄新的書。 

  1980年的春天,海倫凱勒變開始學習說話,其實他很早就有了說話,能夠發出聲音的強烈慾望。她經常做在媽媽的膝上,然後用小手撫摸媽媽的嘴巴,感受媽媽說話時,嘴巴的震動,漸漸的海倫凱勒就能哭,笑了,而且親屬們都說她的聲音很自然。海倫凱勒的爸爸媽媽對盲文一竅不通,只好為海倫凱勒請來一位專職殘疾人教師——莎莉文小姐。莎莉文對殘疾教育非常有經驗,她帶着海倫凱勒到了小溪邊,她拿起海倫凱勒的小手,輕輕的放在了小溪里,小海倫享受了一番后,莎莉文用小拇指在海倫凱勒的手上寫下了weater(水)這個單詞,海倫凱勒的悟性及其高,莎莉文小姐還沒有讓她感受發音的時候,小海倫就含含糊糊的說:“water”。剛回到家,小海倫看到爸爸媽媽就大叫:”water!”父母一驚,海倫認為父母不相信自己,又大叫:“water!”海倫的父母總算相信聲音的確是從小海倫的嘴裡吐出來的,畢竟海倫是個殘疾人。我不由的想起了我自己,老天賜予了我健全的身體,我可以不費多少工夫就學會寫字,說話……正是因為我們擁有了這個幸福,所以我們才不去珍惜她,如果我們向海倫凱勒一樣刻苦努力的學習,結局肯定是完美的…… 

  到了大學時期,海倫也有了一定的收入,她好不猶豫,用了一半的金錢去購買雜誌,平均每個月要購買10本左右的雜誌。不是盲文的雜誌海倫不能閱讀,如果你這麼說,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海倫巧妙的運用了自己身邊的資源,比如每天清晨,她都會請湯姆斯小姐把所有的標題都念下來,然後海倫會請湯姆斯小姐對自己感興趣的內容細細的閱讀。你現在還覺得好論的生活圈很小嗎?我不由的想起了座位的事情。你可以留心觀察一下,不一會兒,你就能找到許多值得你去學習的東西,這時候,你就應該合理的運用身邊的資源,或許那些資源能讓你終身受用,也不必害羞,面子的問題。孔子這個大文人都能夠虛心的向小孩子請教,我們這群小學生呢?如果你合理的運用了自己身邊的資源,說不定你就是“未來之星”甚至做的貢獻比海倫凱勒還要大!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們看看海倫凱勒準備在第一天幹什麼吧!海倫的第一天,她要看看人。那些善良的人。她首先要看的是她的老師——莎莉文。因為當她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她就來到了我的面前,為她打開了外面的世界。海倫凱勒不僅要牢牢的記在心裡,如果沒有她,就沒有她如今輝煌的成就。古往今來,每位老師都把自己最溫暖的愛獻給了自己的學生。我們是不是該好好的感謝一下自己的老師呢?如果沒有他們,恐怕,我們現在還一字不識! 

  時間過的可真快!第二天,海倫凱勒想倉促的向過去和現在,未來瞥一眼。所以,海倫凱勒她要去博物館,那裡才是真正見證歷史的地方。未來是不可估測的,但是海倫凱勒要去看的未來可能是指科技館吧! 

第三天到了。海倫凱勒的最後擁有光明的一天——去看看城市吧!一句她的猜想,城市裡應該充滿了歡笑,到處都是花朵,綠草。然後靜靜的沿着大街散步,感受時代的氣息。對這個壯麗的景色,我們正常人都是視而不見,對這些太神奇,太美妙的東西不珍惜,感到沒必要,其實你錯了……永久的黑暗即將再次向海倫凱勒襲來。 

和那看動畫片比起來,海倫凱勒的三天是不是運用的更有價值呢? 

善用你的眼睛吧 ,假如你明天將遭到失明的災難。同樣的方法也可以應用於其它的器官。聆聽鳥兒的歌唱,管弦樂隊的雄渾而有力的曲調吧!猶如你明天將遭受失聰的災難! 

  好好的珍惜我們可以使用的東西吧!假如明天我們將失去它!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