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放暑假了,我讀了一本來自著名作家高爾基的《童年》,看完的我感觸頗深,我第一時間給我的感想就是現在的我真的太幸福了!想想作者高爾基的童年是多麼的悲慘,生於俄國中部諾夫戈羅德的一個木工家庭,從小就受到苦難生活的折磨,他只讀過兩年小學,10歲走入社會。底層的生活使他親身體會到人民的痛苦,看到社會的醜惡。 

  我,雖然出生在鄉村,但是想想現在的生活條件,我看自己都得偷笑了,童年時候的我是那麼的天真,那麼的活潑,和夥伴們一起玩耍,一起嘻哈,想起來自己都在笑。比起高爾基我真的是幸福一千倍一萬倍了。雖然比不上那些城市裡的小孩子,但是我的生活學習條件並不差,自己在心裡已經覺得很開心,每天和同學一起討論問題,互相進步,這種感覺真的很棒,老師也很有耐心地傳授知識。我們像一棵棵小樹苗,在接受春風雨露的滋潤--吸取更多更好的知識,茁壯成長。 

  《童年》這本書里的主人公:阿遼沙*彼什科夫。阿遼沙的童年是在一個典型的俄羅斯小市民的家庭里度過的:貪婪、殘忍、愚昧;父子、兄弟、夫妻之間勾心鬥角;為爭奪財產常常為一些小事爭吵、鬥毆……他的童年是黑暗的,就像他的家庭一樣。周圍殘酷的事情太多了,有時甚至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竟會發生那樣的事情。但好在有外祖母——全家人的精神支柱。和阿遼沙相比,我們的童年是燦爛的,是彩色的;是沒有煩惱痛苦的,更是無憂無慮的。有那麼多的孩子甚至不懂什麼叫做“打”,因為我們從沒有經歷過被人打、被人拿鞭子抽的滋味。那也許是一種無法想象的痛苦吧。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僅要珍惜眼前的幸福,而且要學會製造幸福。 屠格涅夫說過:“想要得到幸福,你首先要學會吃得起苦。”美好的生活必須有所付出,才會長久,有所爭取,才會得到。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