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讀後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 悔恨,也不會因為陸路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 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是在《鋼鐵是這樣煉成的》這本書里最廣為人知的一句話,在戰亂和鬥爭的年代,它一度成為無數年輕人的座右銘。記得當年讀到時只是感覺有道理,但沒有感受正真的意義。今天讀起來倒是有些對靈魂的洗禮。

  它現在深深的留給我一個道理: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不要虛度了生命。時間是公平的,不會因為你的窮富而多給你一秒!對於我或許沒有保爾那樣遠大的理想和堅強的意志。但我們都有自己的目標!如保爾所說,每當回首往事,你是否為自己的碌碌無為而悔恨呢?是的我看到有的人享受着成功的快樂;並回味着過程的精彩。但我知道目標在哪裡就行了,成功就是一個自我不斷修正的過程啊!譬如現在,我看着逝去的一年,再看着新的一年的到來。時間過的就是這麼快,冬去春來、夏至秋往,俯首是日仰頭是月,日月如斯而年復一年。絲毫沒有多少知覺,它已經過去了。想想 自己又做了多少事情呢?很多啊!還是回到開頭的那句話,我們需要的只是一種為理想奮鬥的精神,也使自己在猛然回首往事時能安然自得的說:嘿,你看,我做到了!

  太陽升起后我修正坐標——向太陽前進,因為我相信不管沙漠有多廣袤,只要我不停的前行我一定會走到盡頭!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