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警犬黑子》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警犬黑子》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警犬黑子》是一篇課文,我讀後明白了很多道理。 

  文中黑子是一條很好的警犬,它威風凜凜,眼神如閃電一般,而且它嗅覺靈敏,是軍隊中的好警犬。可是一次小小的訓練使它完全丟失了以前的風采。那一次,訓導員訓練黑子的嗅覺,他先讓黑子聞了一個士兵脫下的衣服,然後把黑子帶到一排士兵前,讓黑子找出那個兵。黑子不費力氣就找出了一個士兵,可訓導員員說不是的。黑子又找,找了幾次都是那個人,訓導員總說不是。黑子急了,它又拖出另一個士兵,訓導員笑着搖了頭,然後又拉出之前拉個士兵,對黑子說:“看,你本來是對的,就是沒有堅持。”黑子哭了!從此,它不再聽訓導員的話,不再相信任何人,它不再威風凜凜,成天趴在草坪里曬太陽,懶懶散散的。訓導員無奈,只好把黑子開除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不可以欺騙任何人和動物,他們都有自尊,都會忍耐。一次小小的訓練,卻丟失了那麼好的一條狗,我覺得很可惜,所以我們不要欺騙。也許這只是一個玩笑,所以我又明白了,開玩笑也不要開得太過分,有時玩笑開得太過,也只能只供自己取樂,被開玩笑那個人也可能傷自尊。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不能欺騙,還明白了開玩笑不能開得太過分,開玩笑也要維護別人的自尊才行。

您正在瀏覽: 《警犬黑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警犬黑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