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曾經對我們說過:“勿忘國恥,振興中華。”就從詹天佑修築鐵路說起吧!詹天佑是我國第一個鐵路工程師,清政府派詹天佑主持修築京張鐵路,但外國人想霸佔這條鐵路,以便於從中國搬運金銀財富。由於當時條件的限制,給修築帶來了很大的困難。其中居庸關一段,山勢很陡,詹天佑採取了中部鑿進法,完成了任務;而八達嶺隧道一段,非常長,有居庸關隧道的3倍長,詹天佑採用了中部鑿井法;鐵路到青龍橋附近,坡度很大,詹天佑採用了“人”字形線路,這樣,火車上山就容易多了。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完工了,給了外國人一個有力的回擊,極大地增長了中國人的志氣。這都是詹天佑聰明、愛國的體現。

  想想自己,有時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一點小小的困難,就很容易灰心喪氣,詹天佑遇到挫折不低頭,勇於克服困難的精神確實值得我學習。而他的愛國精神更加令我感動。想起我們的祖國在過去所經受的恥辱,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會為之心顫!當時,因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不重視科學技術的發展,導致中國的科技遠遠落後於世界上的其他國家。而現在,中國逐步走向強大,科學技術突飛猛進,已經居於世界前列。中國再也不是那個受人肆意踐踏、隨意欺凌的弱小的東亞病夫,已經成為世界東方崛起的一條巨龍。面對着自己日益強大的祖國,我感到非常的自豪!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會為之驕傲,這不僅是中國科技、體育的進步,更代表了一個強大的中國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新人,我們的今天就是祖國的明天,我們肩負着振興國家,使祖國更加繁榮強盛的重任。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更加發憤圖強,努力學習。學習真知識,掌握真本領。在我們的心中,偉大的祖國時時刻刻在召喚着我們,鼓舞着我們,給我們以勇氣和力量!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六年級:崔宇凡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