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豬八戒新傳》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新傳》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完了苞蕾寫的《豬八戒新傳》這本書,書中豬八戒吃西瓜一節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節故事主要講了唐僧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途經荒山野地,大家又飢又渴,就在一座破廟 前休息。唐僧派孫悟空去尋找食物,豬八戒也要同去。途中 ,八戒假裝肚子痛,躲到樹蔭下睡 懶覺,悟空只好獨自前去。八戒忽見前面山崖下有個大西瓜, 連忙把它搬到樹蔭下,切成四塊。先把屬於自己的一塊吃了,但覺得不過癮,便想了各種借口,相繼把屬於悟空、沙僧,以至師父的西瓜全吃了。八戒的舉動都被悟空看見,為了教訓八戒,悟空妙計懲罰豬八戒的故事。 

  這節故事中的豬八戒又饞又懶、笨拙憨厚、笑料百出。看后讓我忍俊不禁,但笑過之後又引起我的感想:在我們的周圍不是有許多這種現象嗎?我們現在的獨生子女,個個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平時衣來張手,飯來張口,不會體會到父母的辛苦,有好吃的先吃,心裡還覺得理所當然。我也是家中小公主,我的父母常教育我要樹立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觀念。因此,我覺得做人要勤奮,應該先想到別人,不能太自私自利。另外,我覺得書中的豬八戒也有其可愛的一面,如:他在吃西瓜的時候心裡想着師父和師兄弟。但是,還是自私和嘴饞佔據上風,最終把四塊西瓜都吃掉了,這就是個人自制力的問題。當今社會上的許多陋習弊端,比如小偷小摸,個別同學沉迷遊戲機等。明知是不對的,可是許多人卻往往控制不住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錯,這就是自制力即意志薄弱的體現了。 

  孔子曰:人之初,性本善。因此,我們從小就要養成勤奮好學,無私謙讓的品德,長大后才能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人。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新傳》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新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