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暑假,一份快樂(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暑假,一份快樂(2)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走進了這家工廠的大門,只見裡面有許多工人在幹活,我向著磚頭擺放的地方望去,看到了也有向我這麼大的小孩正在搬磚頭。 

  我心中十分高興,因為有和我一樣大的孩子,突然看到了一個同學,我連忙把頭低下,害怕同學看到我,如果被同學看到,多難為情呀! 

  同學向這兒走來,看到了我,高興的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說:“周晉亦,你也是來這裡搬磚頭嗎?” 

  我興奮的說:“對啊,我想你也是來這裡搬磚頭的吧。” 

  同學說:“暑假嘛,自己賺一些零花錢。” 

  我見同學也來搬磚頭,更用勁了。過了一會兒,一個管理人員對我和同學說:“工錢,一個星期結一回,而且是按搬的磚的數量來算工錢的,你們打算在這兒搬多久呢?” 

  我問管理人員:“叔叔,請問下午可不可以不來?” 

  “當然可以了。”管理人員說。  

  “那我搬準備搬一個星期。”我說。 

  管理人員說:“好的,那你好好搬,爭取多賺點。” 

  僅僅一會兒的時間 我搬的大汗淋漓,衣服濕了,頭上的汗水一個接着一個的落下來,我終於體會到了為什麼老師常用露珠來比喻汗水和眼淚,我記的有一次老師說了一個比喻句 ,句子的內容是這樣的:農民伯伯的汗水就像止不住的露珠,一顆一顆的往下落。 

  上午終於過去了,我跑回家,坐在飯桌前,告訴爸爸媽媽我今天上午的表現和我在勞動中明白的。 

  爸爸聽說了我上午的表現,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不是只能在家裡學習,在任何地方都能學習,爸爸為什麼讓你去搬磚頭,你明白了嗎?” 

  “是的,我明白了,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爭取做到在實踐中學會運用 。” 

  爸爸說:“這才是我的好女兒,快吃飯吧。” 

  一個星期終於過去了,我興緻勃勃的跑到工廠,準備接受7天的成果,管理人員拿着一個小本子向我走來,對我說:“你叫周晉亦,是嗎?”“是的”我說。管理人員看了一下記事本,接著說:“你一個星期共搬了2100塊磚頭,工錢是123。5元,然後把錢放在了我的手上。” 

  我激動的把我辛辛苦苦賺的錢放在我的聚寶盆里。 

  在這次搬磚頭的事情里,我體會到了賺錢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彷彿也看到了爸爸媽媽為了我能上一所好中學,拚命地掙錢,流下的汗水,同時更明白了一些道理:無論在哪裡,只要自己細心觀察就能學到知識;只有通過自己誠實的勞動,才會有回報。

  (請大家收看第三部分)

您正在瀏覽: 一個暑假,一份快樂(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暑假,一份快樂(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