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別樣暑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別樣暑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是漫長的,暑假是歡快的,而別樣多彩的暑假,才是最讓人難以忘懷的。

  這個暑假,最讓我難忘的就是在鄉下體驗生活的那段時間了。

  七月底,爸爸把我送到鄉下羅店,那兒花紅柳綠,充滿生機,一路上,映入眼帘的碧綠稻田一塊一塊的整齊的鋪在大地上,荷塘里長着白裡透紅的荷花……屋前是一條彎彎的小溪,在那裡我們看見許多魚游來游去,一會躲在水草下,一會兒見到我們就驚慌逃散,有青蛙在草叢上跳躍,似乎在為我們的到來而快活地唱着歌謠……這裡的河水清澈可鑒,像鏡子一般明晃晃地照見我們兩個紅撲撲的臉蛋。小溪旁是碧綠的草叢,野花們伸了個懶腰,挺起身來,小草的身上還掛着昨夜滴在她身上的露珠,可愛極了。屋子後面是山林,山上鳥語花香,空氣清晰,像個天然的樂場,有鳥兒的歌聲,有花兒的陪伴,還有小草凈化過的空氣……讓人十分陶醉。

  鄉下不僅僅是景美,水美,人也樸實善良。我來的時候正好是七月底,農民們要插秧,插秧要趕季節,常常缺人手,農民朋友們常常幫鄰居們插秧,雖然天氣炎熱,水裡還倒映着太陽的光芒,還要弓着背去一株一株的插秧,身上汗如雨下,但他們黑黑的的臉上總是帶着微笑,他們也都不收一分錢回報,可見他們有多麼的樸實啊!還有一次,鄰居家的小雞染上了“紅眼病”疼的眼睛都睜不開,可是主人並沒有丟棄它,而是給準備了一個專用的餐盤,還不讓同伴們別欺負它,像對待他自己的孩子一樣體貼,愛護。

  別看鄉下比城裡小就不好玩,其實也別有一種感覺呢!比如和小夥伴們一起騎腳踏車在山路上不停地穿梭,這種感覺在城裡馬路上是感受不到的,在荷塘邊採蓮蓬時就有一種“豐收”的喜悅,最好玩的就是捉蜻蜓了,我們一人拿一個掃把,來到河邊,我先下手為強,猛然一蓋,捉住了,可是翻過來一看,——少了個腦袋。同伴們哈哈大笑,他們也開始了,他們靈巧的“揮舞”着掃把,總是

  一蓋一個,“百發百中”最後他們教我技巧,我掌握了好力度與速度,後來捉了兩隻,最後我們快快樂樂的回家了。

  八月了,我要回家了,看着那豐收的稻田,彎彎的小溪與那一起遊玩過的小夥伴……下次有時間,我一定要再來一次,來看看這的綠田,小溪與那樸實善良的人

  六年級:呂邁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別樣暑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別樣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