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訓的苦與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的苦與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軍訓的苦與樂

  往事如煙,飄過了就灰飛煙滅,不再重現;往事如歌,優揚而又回味無窮;往事如泡泡,美麗而又真實……五年級時的軍訓也是如此。

  軍訓的前兩天,教官可是讓我們吃盡了苦頭。大巴車一將我們載到黃龍溪訓練基地,就“狼狽而逃”,好像它怕多在那裡待一會兒便會五馬分屍。果不如此,教官一來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你們,五分鐘的時間到寢室放行李!”教官毫不理會我們這些“小公主”們。沒辦法,現在的我們要聽軍令啦!

  立正,稍息,跑步,下蹲,蛙跳,一連串的動作使我應接不暇。而且稍不留神,就會受懲。輕則被教官的帽子敲一下,或是被皮帶抽一下,這只是肉體上的痛苦;重則幾大百個下蹲,這可是對我們意志上的磨鍊和精神上的痛苦。有時,晚上還不讓你睡覺,去蛙跳二百米再說睡覺的事。

  不過軍訓也有樂,俗話說得好啊:不經歷風雨怎會見彩虹。

  每到晚飯過後,我們都會進行點活動:跳繩、看電影、拉歌等等。如果教官心情好的話,還會讓我們表演,他們也會表演些動作、武術給我們看。英姿颯爽的教官好帥啊!

  拉歌時是我們最期盼、最激動的時刻。因為我們學校和其他學校在一起,所以我們要對拉,而我們被稱作“一連”,其他人被稱作“二連”。黃繼光堵機槍,堵得二連心發慌;董存瑞炸碉堡,炸得二連到處跑……這些還只是其中的一點兒。怎麼樣,是不是超級好笑?拉歌完了過後,所有人都捧腹大笑起來。

  這就是我去軍訓時的苦與樂。苦中有樂,苦後有樂,先苦后樂。通過軍訓的“苦”我知道了要付出“苦”才能收穫樂!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周有欣 指導老師:盧永鈾

您正在瀏覽: 軍訓的苦與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